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推动营养宣教,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19-03-29 11:23:17来源:中国兴农网作者:佚名
2019-03-28 10:10:50

  

为助力中国政府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状况,对标《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将营养干预和营养宣教纳入健康扶贫工作的重大战略需求。3月23-24日,由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和湘西自治州外资外援项目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幼儿教师营养宣教培训”活动在吉首举行。本次活动是以国际组织、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为联合力量的学龄前营养教育示范试点,是一种推动营养改善工作的协同创新途径,是落实《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中关于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营养改善的具体实践。

  会议由湘西自治州外资外援项目办公室黄启艾主任主持。来自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柳静怡老师向培训学员介绍了社会和行为改变知识传播(SBCC)在营养改善项目中的作用和意义,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的卢士军博士和唐振闯博士分别就“学龄前儿童膳食知识要点”和“学龄前儿童营养与健康基础知识”作了专题讲座。据悉,来自湘西州永顺县和龙山县20家幼儿园的的60余名幼儿教师、家长和厨房主管参加了此次营养宣教活动。此次营养宣教活动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听讲,课后巩固,把所学的营养健康知识传播和实践。

  同时,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程广燕研究员带领另一支队伍在永顺县开展低收入家庭入户调研,旨在深层次了解低收入家庭的基本情况和食物消费情况,为进一步湘西地区营养改善和健康扶贫收集第一手资料。

  2019年是《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的破旧立新之年,是《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实施落地之年。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作为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科研载体和办事机构在推动全民食物与营养改善工作中,要落脚于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好营养宣教和营养示范的两个重要途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