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强化三个创新,加快培育高产绿色优质适宜全程机械化新品种
时间:2019-03-29 11:23:21来源:中国兴农网作者:佚名
2019-03-28 10:09:42

  

  2019年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部署会强调

  加快培育高产绿色优质适宜全程机械化新品种

  3月26日,2019年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部署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组织模式创新和政策制度创新,加快培育和推广高产稳产、绿色生态、优质专用、适宜全程机械化新品种。

  会议指出,5年多来,玉米、大豆、水稻、小麦良种联合攻关聚焦生产重大问题,通过机制创新推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品种创新,提高了育种效率,取得了育种科研创新和科技体制改革的双丰收。京农科728等品种成为我国第一批通过国家审定的适宜籽粒机械化收获的玉米新品种,郑麦7698等品种推动了我国优质抗逆小麦生产再上新台阶,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种业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加快作物新种质和育种新技术应用。深入开展优质食味品质水稻和优质小麦品种鉴评活动,加大机收籽粒玉米、高产高蛋白大豆品种规模化展示示范力度,力争在抗赤霉病小麦等新品种选育上取得新突破,满足农业生产迫切需要。加快研究制订良种联合攻关5年计划,实现良种联合攻关更高水平发展。推进特色作物良种联合攻关,加快提升特色作物种业水平。建立攻关成员单位动态调整机制,加大政府企业多元化投入力度,打造资源创制、分子鉴定、品种测试、商业化育种平台,构建国家重大作物良种联合攻关体系。

  会议还发布了水稻、玉米、小麦和大豆绿色品种指标体系。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