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疫区省份非法运输生猪27头,被依法处置
时间:2019-03-29 11:23:33来源:农业e线作者:佚名
日前,安徽祁门县畜牧兽医部门发布消息称,近期已经连续处置两起无合法手续运输生猪行为。


  10月6日早上7时,该县畜牧兽医局接新安镇政府报告,该镇星林村发现一辆装有生猪的车辆,车上生猪无耳标。接报后,县畜牧兽医局负责人立即带领5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同时请闪里派出所协助处理。


  现场勘验该车生猪共13头,无牲畜耳标,货主施某某不能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对该批生猪不能说清来源,也不能提供生猪来源有效证明。执法人员对施某某进行了法律法规及当前非洲猪瘟防控政策的宣传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同意配合对其所运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到下午2点左右,13头生猪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9月20日晚6时,有一辆装有生猪的车辆闯过祁门县王蒲村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向城安方向逃逸。接报后,县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带领5名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协同安凌镇政府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经过查找,逃逸车辆及生猪被找到,该批生猪共14头,车主不能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不能提供生猪来源有效证明,且生猪未佩戴牲畜耳标。


  经宣传教育,车主同意配合政府进行应急处置。到9月21日凌晨,14头生猪全部进行扑杀、深埋,现场进行全面消毒等无害化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规定,尤其是有疫情的省份、邻近省份的生猪及途经疫区的生猪及生猪产品一律不得进入黄山市境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