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拉竹河村:创业青年和继文蚂蚱养殖致富之路!
时间:2018-08-21 00:38:28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近年来,蚂蚱这到美食全国各地都有,越来越深受食客喜爱,农村很多人将养殖瞄准市场需求,看准了大棚养殖蚂蚱是条致富路,纷纷养起了蚂蚱。石登乡拉竹河村养殖户和继文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蚂蚱这到美食全国各地都有,越来越深受食客喜爱,农村很多人将养殖瞄准市场需求,看准了大棚养殖蚂蚱是条致富路,纷纷养起了蚂蚱。石登乡拉竹河村养殖户和继文就是其中之一。

  

  在石登乡拉竹河村和继文的蚂蚱养殖场,放眼望去,十多个白色帐篷整齐排开,成千上万只蚂蚱在大棚里飞腾乱蹦。和继文正汗流浃背地在大棚里给蚂蚱喂食,蚂蚱们吃得正欢乐,仔细一听偶尔还有蚂蚱吃草的“嘎吱”声。

  

  在一次外出打工的途中,和继文有幸认识了一个养蚂蚱的朋友,得知养殖蚂蚱市场前景更为广阔,觉得养殖蚂蚱很稀奇,应该可行,通过考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于2017年开始试养四个大棚,毕竟是第一次个人饲养蚂蚱,技术上的缺陷和人手的不足,让和继文的蚂蚱养殖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痛定思痛,和继文把每一次的挫折都当做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不断积累知识、总结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和继文成功了走出了一条适宜于当地发展的特色养殖之路。成了石登乡目前唯一一家蚂蚱专业养殖户。

  

  蚂蚱是庄稼地里的害虫,人人皆知,但蚂蚱同时也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特色美食,它里面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昆虫激素等活性物质,并含有维生素A、B、C和磷等微量元素,而且还是治病良药,有暖胃肋阳,健脾消食,祛风止咳之功效。由于蚂蚱不仅食用口感好,营养价值也高,市场一下就完全打开啦,目前蚂蚱市场需求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和继文说到:目前销售和去年在我们县内、省外是通过朋友微信上帮忙宣传,成都这边也发过,深圳也发过,然后福建这边也发过。

  

  据和继文介绍,从2017年开始试养四个大棚,每个大棚能产80多斤蚂蚱,按市场价50一斤,一年就能够收入一万六千多元。一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算富,下一步,他打算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养殖规模,希望在把自己的蚂蚱养殖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能够带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创业致富。

  在农村要闯出一条创业的大道,其中最困难的还是资金问题,正当和继文想进一步发展壮大,同广大村民一道脱贫致富时,因为资金有限而发愁了。当石登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得知和继文困难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和继文这样自强不息的创业青年,他们都在为自己的项目努力着,坚持着,不管他们是从事什么行业的项目,我们都祝愿他们能够在创业路上走出自己的宽敞大道,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就。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