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农村土地确权接近尾声,这4件大事农民们都应了解一下!
时间:2018-08-21 00:39:08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外出务工的增加,城乡结合的推进。农民在居住环境、生活条件上有了较大的改善。很大一部分农民进入城市,成为城乡结合的一份子,农村呈现出老年人、儿童两极化现象。村里的土地出现大量荒置现象。…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外出务工的增加,城乡结合的推进。农民在居住环境、生活条件上有了较大的改善。很大一部分农民进入城市,成为城乡结合的一份子,农村呈现出老年人、儿童两极化现象。村里的土地出现大量荒置现象。

  

  国家看到现在的状况,出台了相关土地补贴政策,虽然解决了一部分负担,但是,种田不挣钱也成了公认的现象。政策改不动人心。这也从根本上推动了土地改革的必然。而在这些政策中,农民朋友们,一定要知道这四件关乎我们自身的事情。

  一、农村的确权土地已接近尾声

  在2013年开始的土地确权,已经过去了将近五年,而在当时的文件中提到,这项改革要在五年内完成。这就表示土地确权这件事要在今年结束。然而,你知道确权的真正目的吗?你现在种的地、居住的地方,你要拿到土地经营权证、宅基地使用权证、房屋产权证、农村土地使用证这些证,要想享受这些利益,这些证必不可少的。你有了吗?

  

  二、少部分农民将种不了土地

  最近一则消息显示,土地承包使用权又延长了30年,国家在放出这则信息时,也让土地有了更大的升值空间,在加上补贴,一部分美的的农民想要种地,估计也只能流转别人的土地了。想回家种地的农民工还是应该尽早考虑好。

  三、土地被回收

  城镇化的加速,外出务工导致的农地荒,导致土地大片荒芜,闲置的土地,违规建筑都将被拆除,不符合政策法规的也将被没收。农民朋友们,看看你们自己是不是符合?

  

  四、可自愿退出种植农地

  农村物料的投入增加,造成大批民众不再愿意耕种土地,为了解决土地荒废,为了让土地资源更加高效率的生产,政府出台相关土地有偿退出机制,农民可自愿退出土地耕种,并且会发放小部分住房补贴,记住,是小范围,相比土地来说,这些补贴是不是杯水车薪呢?想退出的农民朋友们,是不是应该好好考虑清楚呢?

  从目前农村发展现状来看,农村土地的发展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农民朋友们,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应该把自己的土地掌握好,无论怎么土地改革,土地还是在自己手里才是最保险的,你说是不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