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农村户口怎么补交社保?要注意哪些问题?不看你就亏了!
时间:2018-08-21 00:39:19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农村现在各种福利都很好了,可以交养老保险以及社保,但是如果社保漏交的话那要如何补交呢?农村户口的人怎么补交社保呢?

  农村现在各种福利都很好了,可以交养老保险以及社保,但是如果社保漏交的话那要如何补交呢?农村户口的人怎么补交社保呢?

  

  如果没有参加过任何的社保。那么这种情况又想在自己退休之前,一次性补交完成所有的社保费用的话,我们这种情况只能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进行补交。因为我们国家规定,只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退休之前是可以一次性补交15年的。

  那么如果作为农村户口的话。就需要在你农村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以上社保局。开立这个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然后直接一次性补交15年。

  那么这样的话就具备了退休的条件,然后直接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待遇。当然了,必须要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当然,如果你曾经建立过职工养老保险账户的话,那么这种情况就没有必要,去参保这个居民养老保险了。因为毕竟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之后领到的退休金,比居民养老保险领到的退休金要高出不少。

  所以你选择这个补交你的这个职工养老保险就可以了。职工养老保险再补交的过程中,必须是中间出现断交的年限,才可以进行补交。当然,在补交的过程中可能还要收取一定的滞纳金的费用。

  如果说你的这个职工养老保险,是连续交费的,并没有出现断胶的年限,那么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补交的,那么这样的话,你只能逐年交费。知道累计交费年满超过15周年才能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关于社保补交的介绍就是以上全部内容了,你看懂看明白了吗?对于农村人来说,社保能够解决人们养老生活以及各种福利,所以对待社保还是要谨慎一点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