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今年农村征地补偿又出新标准啦,一亩水田可获9万元补偿!
时间:2018-08-23 00:38:29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现在农村有很多人都盼望着征收,随着经济的迅速,目前很多农村的土地都面临着被征收。关于征收这个话题,农民朋友最关心的只有四个字,那就是征收补偿,没有补偿是万万不会接受的!

  现在农村有很多人都盼望着征收,随着经济的迅速,目前很多农村的土地都面临着被征收。关于征收这个话题,农民朋友最关心的只有四个字,那就是征收补偿,没有补偿是万万不会接受的!

  

  农村土地征收补偿政策需要有一个较为完善的政策制定方案,虽然随着经济的发展,征地是难以避免的,但是一个适当的补偿标准也是必须的,这样可以保证农民的利益,也能促进发展。现下,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即将收尾,农村征地补偿迎来了新的变化,补偿标准更加符合农民朋友们的心中所想。下面简单了解下。

  一、依土地性质而给予不同级别的征地标准

  一般来说,一亩旱田补偿5.3万元;一亩水田补偿9万;一亩菜田可补偿15万;对于林地或其他用地,一亩可补偿14万左右。

  

  补偿费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农民的安置费,另一部分是土地的赔偿费。

  1.安置费:注意这里需要按被安置的人数计算,每个地区的标准不一;

  2.土地赔偿费:一般按征用前3年,土地平均年产值的3-6倍来计算;

  

  二、年产值的测算公式

  年产值={(产量×20%)×市场价格}+(产量×市场价格)

  (产量:一般应该以当地政府年终统计为准,市场指导价:以当地政府物价部门公布的为准)

  总体来说,农村征地补偿标准是提高了一些的,那么对于农村土地征收你怎么看呢?你拿到了吗,怎么申请的呢?可以把经验分享给其他马上要被征收的农民朋友们!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