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农村这种“大棚房”,一旦发现立马拆除,农民朋友们要注意了!
时间:2018-09-27 00:51:31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现在城市里的房子卖价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而许多城里人为了实现各自的“别墅梦”,除了在各自的阳台上养花种草之外,还在农村想方设法的“吞并”土地。但是如果您没有农村户籍,在农村要搞一套合乎法规的农家院还…

  现在城市里的房子卖价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而许多城里人为了实现各自的“别墅梦”,除了在各自的阳台上养花种草之外,还在农村想方设法的“吞并”土地。但是如果您没有农村户籍,在农村要搞一套合乎法规的农家院还真的不是一件轻易的事情。

  

  但是现在就有人帮您“解决”这一问题了。为啥这么说呢?有些农村地区,有人把农用的大棚改成了房子。在外面看来,这些看起来很像“大棚”的“大棚房”,根本看不出来里面有建筑,这么隐蔽,应该不会被发现了吧?于是很多的城里人住进了“大棚里的别墅”,时间一长,这种“大棚房”竟然还形成了一套“产业链”,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大棚房”卖的还真不赖。

  尤其在北方的一些城市周边,这种房子卖的相当火爆。十几万不但能住上别墅,还能够实现种菜养花的乡村梦想。看似很美好,但是现实是这些房子建设在耕地上,甚至还有些房子建设占用了基本农田,这等于直接和农业土地法规政策对着干。

  

  关系到粮食安全和耕地安全的基本农田,竟然变为了“私家庄园”,这可不行。最近,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就联合召开了部署会,今年的8-12月要在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那么“大棚房”主要表现为哪些形式呢?主要有三种形式。

  一是农业园区或耕地上直接违法违规建设“私家庄园”;

  二是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建房;

  三是违规改扩建大棚看护房。

  目前已经发现的违法建设“大棚房”项目2799个、大棚数量达3.6675万个,涉及的土地面积有9869亩,已拆除的大棚房有3万个,涉及土地2697亩。

  还发现有一些地区存在着流转农村土地违法违规进行非农建设问题。一般是挂着羊头卖狗肉,改变土地用途修建休闲、旅游、餐饮等业态,发展所谓的“现代农业”等。

  

  所以,今后一定要注意分别什么是合法住房,什么是违规“大棚房”。这种“大棚房”买不得,农村群众也应该自觉抵制,更不能参与其中。如果农民自建房的话,也不要占用大棚与耕地,以免后悔莫及。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