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农村房屋清拆政策开始实施啦!这4类房子谁建的谁拆
时间:2018-10-10 00:51:35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近几年国家为了建设农村可以说是下了血本,因为农村惠民惠农政策在不断的增多,近期国家为了改善农村环境提高农民们生活水平,开始实施了农村房屋清拆政策,下面这4类房子将面临拆除。农民们需注意哟。

  近几年国家为了建设农村可以说是下了血本,因为农村惠民惠农政策在不断的增多,近期国家为了改善农村环境提高农民们生活水平,开始实施了农村房屋清拆政策,下面这4类房子将面临拆除。农民们需注意哟。

  

  一、处于危房状态的房子

   如今很多农村朋友外出务工,一些旧房无人打理,经雨淋日晒、风吹雨打,再加上这些房子往往是泥砖砌起来的,处于想坍塌的状态。如果不及时拆掉,随时都有可能塌下来压到路人,为了杜绝这些隐患,处于无人打理的农 村危房,必须拆除掉。

  二、利用基本农田建的房子

  大家都知道,在农村建房须在宅基地上进行,而且必须报批,经审批后才能建房。可在很多地方农村,他们不仅是私自建房,而且还不是在宅基地上进行,而是占用基本农田来建房。基本农田是 专门用来生产粮食的,是我们的保命田,如果大家都在农田上建房,那还要吃饭吗?所以,该类房子是重点清拆的对象,如果你觉得让别人拆很不爽,那就自己动手拆掉了。

  

  三、私自搭建的棚房

   在农村,非常多的杂物存放,比如柴草、农用工具、砖块、农产品等,一些农民为了存放这些东西,就私自搭建一些棚房。要知道,这样做就相当于变更了土地用途,是需要经过审批的。要先将农用地变更为建设用地才能搭 建,不然就是违法建筑,是违建当然得要拆除。

  

  四、未经任何审批,私建的养殖场

   大家都知道,农村很多地方都是空旷的,如此多地方,一些农民以为就可以随便使用,比如在自己的空地上建设小型或者中型牛舍、猪舍等养殖场。殊不知,建设这些养殖场也是需要审批的,因为这是将农用地变成了建设用地,要先办好环保等相关护照,才能开建。如果没有,就是违法建筑,也是需要清拆的。

   这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农村发展也越来越好,国家出台了多个扶持政策,如低保、危改改造、种养补贴等。可以说农民们生活也来越好,但是同时也出台了相关政策规定,有少数农民不坚持政策原则,实施违规建房等。国家 为了打击这种现象,出台了房屋管理制度,以上这4类房子将面拆除,农民们赶紧了解一下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