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反映临湘市大岳高速部遗留问题
时间:2017-12-14 02:10:27来源:红网作者:
本人系临湘市 桃林镇 旧李村 新上组村民卢伟军(乡村合并前为横铺乡 东方村 新上组),村民们于2013年先后与“临岳高速公路横铺协调指挥部”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并按照协议规定先后拆除了房屋及附着物,2015年底新庄畈大桥桥面工程完工,2016年项目公司第七标段进行了相应的附属工程建设,如:改道的河堤建设、过河桥梁建设、排水沟建设等等。

  现在:工程队早全部撤离、杭瑞高速大岳段除洞庭大桥尚未竣工外,其他路段已陆续通车,在此前无数村民在拆迁过程中经历的种种艰辛与痛苦,就不在此一一列举了,现在说说大岳公司项目部留下的与行业标准格格不入的种种事实:

  1、原来承诺的占用村民红线外土地的施工便道补偿没有落实;

  2、按国家标准高速公路桥梁两侧如有村庄、居民等建筑应设置隔音设施,但是相邻的几座桥梁没有安装;

  3、高速公路桥梁应安装下水管道不见安装,留下一个个下水孔在那里,几公里长的雨水集中从桥面的下水孔直接下泄至村级道路上;

  4、尤其是河道改建的附属工程为“豆腐渣”工程,新庄畈大桥由东往西左侧山上往农田、河道排水沟在竣工第一年就直接冲垮;更让人吃惊的是:

  2017年6月中下旬(6月22日-25日)一场持续降雨将新庄畈大桥附属的排水沟、河堤冲毁4处、毁坏农田数亩,究其原因是附属工程质量不过关造成!如:

  1、当初修建大桥排水明渠时,渠道建在临时铺设的施工便道上,渠道两边松散泥石高于渠道,下雨时雨水夹带泥沙冲进河道,造成河道堵塞、抬高;施工时材料没有按设计要求配比,水泥砂浆不合格、厚度不达标,当时村民就要求施工单位改正,但无人理会,以至于现在渠道沟底部分不见混泥土了、所埋设排水管冲走、驳墈垮塌;

  2、改道河堤质量差,由于在河道施工,在没有排除积水的前提下河堤底部片石直接放置在泥巴上,层层往上垒的过程中砂浆比例又没有按设计要求配比,而且河堤高度低于原来的旧堤高度,以至于此次6月强降雨将河堤冲垮塌、排水管道冲掉、河道严重堵塞、毁坏良田数亩。

  本人代表村民于2017年7月向旧李村、桃林镇分管杭瑞高速工程项目后续处理的相关领导上交了《关于要求恢复大岳高速“新庄畈大桥”附属工程垮塌驳墈及毁坏农田的报告》本人提出以下合理要求:

  1、清理冲入水田的片石、鹅卵石、沙子等,恢复其水田的本身功能,补偿水田上之附着物毁坏的损失;

  2、清理堵塞、抬高之河道,将冲垮塌的河堤两边驳墈修复;

  3、将高速公路下水明渠修复、清理两边高出的松散泥沙。

  但是:得到的答复是除洞庭湖大桥未完工外,其他项目部都基本上解散了,基本上没有人理睬这样的事情,上次项目部X部长到了这边,我们想请他到现场看一下的,结果接到电话说要回岳阳开会,就这么走了!

  各级人民政府及领导:

  大岳高速路是国家重点高速路杭瑞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控制性工程洞庭湖大桥完工岳阳段就全线贯通了就再也不会有什么人来关心桥下面老百姓的这些事情了!

  既然现在通车了,那么相应的监理单位是否认真履行了职责?连普通老百姓一看就存在无数问题的工程,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在建设单位的眼里怎么就那么不当回事?监理单位怎么就会睁眼瞎签字的?

  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个小村庄,无论往年多大雨水,都没有两边河堤垮塌、片石与泥沙毁坏良田的事情发生,最多是满畈过水而已!而此次降雨后却是满目苍夷!

  与之相关的单位、领导能否给村民一个交代?!

  临湘市 桃林镇 旧李村 新上组村民卢伟军 18673008668

  2017年12月13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