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关于锦江中学考试的严重抄袭现象
时间:2018-04-12 02:29:37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大家好,我是锦江中学一名普通学生。

  我标题这里的抄袭,不仅是指普通的传抄答案,而是另有他意。

  对,每场考试或多或少都有人传小纸条、翻书、偷瞟答案,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我相信,这种行为没有多大用处,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现在处于信息化的时代,各类手机软件应运而生,针对学生言,也是出现了各类五花八门的学习软件,如“作业帮”“小猿搜题”“互动作业”.......

  软件的出发点是帮助同学了解不懂的习题,在校外面对不懂的题目与知识水平不足的家长更好的学习。

  于是拍照一键搜题秒出答案成为简单的事。

  无需动脑,只要一部智能手机,一拍一按,题目的答案到解题步骤通通都可以到手。这也确实是有些用处的。

  但有些同学开始让这些软件“不务正业”起来,在一些不正当的场合也开始发挥着他们的作用。下到作业,上到考试,都用一部手机解决掉这一切。

  学校规定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学校,在任何考试前也会明确强调严禁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传抄答案。然而近几年来,抄袭这种情况却愈演愈烈,他们不仅在平时的听写过关和考试检验中使用手机拍题,在中考期考这些重要的考试上,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视若无睹,公然拿出手机来抄袭!!!

  而最让我们这些努力学习的学生寒心的是,监考老师和监控录像形同虚设,有些老师就算是在考场发现有作弊行为和手机传抄答案的学生,居然也能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微微“提点”一句:“你们别太过分了啊,稍微注意点。”

  就算是在考试时没收掉了作弊学生的纸条或是手机,也会在事后退还其班主任,而经过班主任一番简单的批评教育之后,一切的一切依旧。

  成绩依旧是这个成绩,排名依旧是这个排名。

  在见过他们的成绩后,我觉得他们的一张张奖状和老师的一声声表扬,就像棍棒,打在我的脸上,心上,身体上。这让我们任何一个没有抄袭的努力学习的学生又酸又痛又难受。

  他们甚至会在考试过后大放厥词:“你别说我抄的好啊,你就是不敢抄不会抄吧,我还不信你真的不想拿个好成绩。”这让许多人也产生了这样一种想法“只要抄出成绩来就可以了,反正最后到时谁也不会管成绩的真实性和来历。”于是,便愈演愈烈,这些“胜利者”还会告诉你:你要穿个宽松点的裤子,老师来了藏在腿缝里;把里面衣服少穿点,校服宽大好藏手机;你不要心虚啊,不然你脸上表情老师一眼就看出来了,你光明正大一点就是了。

  有的老师可能满不在乎,他们可能觉得用手机拍题能拍几道呢,看在这么努力“作弊”的分上就不要太严肃追究了。可是他们场场考试场场都游刃有余。据所知,他们不仅用手机拍题,他们还“团结一致”,建了数个qq群、微信群。多好啊,每人拍一题,拍到了把答案传群里,这不就和抄正确答案差不多了吗!当然,他们也很“聪明”,把答案改几个错的,就不会是满分了。毫无客气说一句,这就是团体作案。

  可能会有人说,这只是你们班级上的情况吧,别的班不会吧。不,其实上次的期末考试,在打乱班级的情况下,我就注意到,左边的同学和前面的两位,都拿着手机。左手大拇指按着桌子,桌子下的手指拿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奋笔疾书;把手机放到踩在桌子架的腿的上面,老师一来腿一松手机就滑落在腿间然后合拢;甚至有一个在发了一小时呆后,打铃十五分钟后,才开始拿出手机抄,真是真人不露相,下课后还听见她对别人说:“我怕拍题被抓,等了好久等到他们答案发群里了才开始抄。”是非曲直,显而易见。最有力的事实,就是在他们的答案群里,我看到了不认识的人的名字,一问才知道,“一个年级的好抄啊,都是别的班的。”实在是心绪难平。

  所谓广播上所说的严肃处理,我只耳闻于广播,从未目睹于现实。不知是关于学校的名誉恐惧于学校会出现不好的传闻,还是学校真的不知道实情,反正学校从未严肃落实过应有的行动。

  这就像是在潜移默化的打压人才和暗中促进不良风气的增长。

  监考老师的不严查和不严肃处理,学生肆无忌惮的抄袭和不拿考试做一回事,让我非常愤懑,有人可能会说:在高考中他们抄不到,这是是害他们自己,没必要管这么多。

  但是我心里真的很不舒服,恕我直言,这对于我们这些在考前认真复习,埋头苦干,认真刷题背书的学生实在太不公平了!!!

  对此我迫切的希望学校能在考试中严加监考,能认真对待每一次大型考试,能让我们在花了好几百块买用了无数个小时绞尽脑汁写的每一张试卷有意义。

  坦白来说,我也想知道正确答案,我也想得到高分,在最初知道这种方式时,我也有一时的迷惑与心动,但我也认识到,这是不对的,我需要有人告诉我,我这种认真靠自己努力学习考试的行为是否是正确的。

  不然我也不会通过这种方式来告诉学校,我只是不想自己与他们同流合污,就此堕落。

  若是考试就是凭价值观来换取分数的话,我认为这就不是一场选拔人才,激起学习氛围的活动,反而是一场攀比道德下限的比赛。

  我知道学校对于错误的行为一直都是严惩不贷的,这体现在方方面面严格的校规上,那么学校管染发带耳环打架,能不能把这种行为也管管呢?

  希望这篇文章能有用处,希望那些误入歧途的学生能够回到正路上。

  恳求学校在下一轮的考试狠抓监考,做到公平公正,还大家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临近的七八年级期中考试,九年级第一次模拟会考中做到严抓抄袭,公平对待。

  希望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每个人的努力会有好结果。

  给锦江中学的每一个学生,培养一个正确的价值观。

  抄袭这种行为,就该被钉在耻辱架上。

  最后,不是在质问什么,如果学校觉得我的行为言论有所不当,我在此道歉,希望学校不要追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