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永州市教育局今年的市直学校招聘教师资格审查违规违法
时间:2018-07-12 02:46:21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永州市教育局今年的市直学校招聘教师资格审查违规违法

  招聘公告上写着“毕业证专业、教师资格证专业、职称资格证专业均为有效报考专业”,这句话也是很模糊吧?例如根据《职位表》,那如果我有初中音乐的教师资格证,我毕业证是计算机专业的可以报考柳子中学的初中音乐教师不?因为我的教师资格证是音乐啊?但是按照要求,我三本证书都没得音乐学的这个专业啊?音乐和音乐学是一样的吗?那如果可以的话,那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就可以了啊,你还写个专业有什么用呢?画蛇添足?因为对每一个科招聘的教师都需要相应学段和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啊,这里对教师资格证的专业就做了规定的啊!再者记得只有毕业证上的才叫专业吧,其教师资格证、职称资格证上面的都叫学科,怎么学科和专业又混为一谈了呢?而且职位表上面对专业的表述词语都是毕业证专业的词语,跟教师资格证和职称证的学科表述词语相差很大,让很多人误以为这就是对毕业证的专业限制,让很多人不敢不报名。

  还有一个问题,映山小学和坪洲小学的小学音乐教师是要求2020年7月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都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明确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聘为教师。你招录一位音乐教师,居然不要教师资格证,学历只要大专(还不是要全日制大专),感觉这是专门为谁设置的吗?还是市教育局带头违背相关法律法规?

  查了一下,难道国家对专业资格这块没得规定吗?根据人社部规〔2017〕17号,对专业名称的设置有明确的要求,永州市市直单位招聘相关资格要求审核太随意,涉及萝卜招聘,先把相关资格在公告职位表上面写的多么严,甚至专业细分名称都写出来了,让大家觉得自己不符合要求,全部不报名,最后个别符合要求的拉一群不符合要求的先参加考试,最后变成某一个人符合资格的参加面试,请问这样的也可以吗?难道没得相关规定报名人数和招考人数达到相应比例吗?网上报名没有经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数也算报名吗?本来你这里资格条件表述很乱,然后再这样一搞,萝卜招聘顺其自然,要不查查相关一人入围人员的家庭背景?哈哈

  根据相关文件和公告的规定和要求,职位表对专业表述的词语已经写的很明确,那么报考者三证之一的专业(学科算专业吗?暂且算,那么教师资格证和职称证的学科专业词语也必须和职业表专业的表述词语一模一样)就必须要和职位上要求的专业词语一字不错的对上号,否则都认为资格不符合。再者对达不到符合规定报考条件资格人数的职位,必须取消!

  请永州市教育局仔细研读文件,按照公告要求操作,以文学硕士纪元案为参考,自查自纠,及时改正错误,不要在永州教育这块地胡作非为,最后因自己违法被中央、省巡视组或者被起诉于法庭就不好了!

  等到符合资格条件的没有考起,不符合资格条件的考起了,那就有好戏看了!请自重哦……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