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呼吁株洲市领导治学校的歪风邪气,戒“保护伞”受保护
时间:2018-12-14 09:59:05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呼吁株洲市领导治学校的歪风邪气戒“保护伞”受保护

  笔者是株洲市芦淞区教育系统退休人员;对芦淞区何家坳小学教师举报这次教师晋级推荐评审的种种弊端认同。说实话,社会的民主风气是大大进步了,以前是要评审结果出来后才知道有几个指标,谁评上了。这次在议定《评分细则》时,还有个讨论议定程序;因有量身定做条款;故决定学校推荐升级的5人中:一个是走“绿色通道”无阻碍通过;另一个是有二项涉“一票否决”的却否决不了;或许连否二次即恩格斯说的“否定之否定”,就是肯定。其余三个是学校中层干部,占60%;株洲市所制政策“五个优先”的第一个优先的是: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的班主任;这次一个班主任也没有评上。

  于是有教师在网络发文《株洲芦淞区何家坳小学职称评审的“绿色通道”和“一票否决”》;此后,校领导再三动员发文者向区教育局监察室领导反映情况;但相关领导对于所反映的情况置若惘闻;厌听不记;回复是奚落、羞辱:“自己同意的游戏规则,一、二个人能推翻吗?”“说某老师课外辅导收费,调查的结果是课外辅导的事有,但没收费。”“说收费了,没有收据,我们不好处理……”

  笔者认为:这位局监察室的领导很有辩护才能;或上级领导用人不当;应放到律师事务所收费辩护;株洲市就是既有不收费课外辅导学生的老师;又有为被举报人员免费辩护的纪检监察干部;笔者认为:教师自古以来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国家给予了不菲的薪酬,若课堂只讲一半,留一半要考的知识,课外辅导高收费,是重复收费,是缺德没良心;对如此老师,家长是内心厌恶,也只好强装笑脸;如果对被举报的老师,校领导还装聋作哑;进而评优晋级;必助长歪风邪气。局相关领导对被举报的老师不调查,不处理;反而纵容,保护;结果必然是课外有偿辅导泛滥成灾,甚至出现老师在教室黑板上打广告:公布课外辅导收费标准……家长对此愤怒惶恐……

  校领导在会上宣布:课外辅导收费是教师晋级评审“一票否决”的行为;由于有学校和区教育局的“保护伞”的保护;应“一票否决”的行为便进入了“绿色通道”。十二月七日上午,芦淞区四个教师到市教育局反映对这次教师晋级评审的意见和建议,但领导都忙得无暇顾及。笔者杞忧:“保护伞”竟被层层保护。

  此后,有领导约谈:被举报的老师辅导了学生,但没收费;诬告者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于是在株洲芦淞区教育界出了个奇闻怪事:被举报课外辅导收费的教师,本应“一票否决”却进“绿色通道”,推荐评审晋级;向领导反映家长意见的教师,区教育局监察室领导或仅听校领导意见就认定:该被举报的老师辅导了学生,没有收费。说被举报的老师收了费,要提供收据,才好处理。于是近十个已向班主任举报的家长,欲再向校、局领导举报因无法提供收据,只好知难而退。

  去市局反映情况后,校领导约谈反映家长意见的教师,竟要其承担诬告的责任……

  呼吁株洲市领导治学校歪风邪气,戒“保护伞”受保护。

  邹其生电话:139****1917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