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陕西省正制定中药材标准中草药
时间:2015-09-23 01:01:15来源:作者:

  从“发展陕西中药产业座谈会”上获悉,为确保中药材质量稳定、可控,我省正在组织制定《陕西省中药材标准》。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伟说,我省目前中药材种植面积约300万亩,规范化种植中药材近20万亩。目前,我省已经发

  布了陕西省中药饮片标准,包括180个药材品种323个饮片品种。对于中药原材料有无标准,林伟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还没有标准,他说,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缺乏一定的技术基础,发展后劲受影响。比如药材在销售环节,如果销售者只注重价格就会忽略药材的标准,到用药时对质量难以保障,目前国家集中整治中药市场,就是规范货源基地。我省目前对陕西的100多种中药材,正在组织制定《陕西省中药材标准》,确保中药材质量稳定、可控。

  对陕西中药材未来的发展,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陈世忠建议,应重点打造陕西自己特有的药材,建立主导品牌。同时,他认为目前陕西缺少国际化、现代化、规范化的重要市场,建议陕西重点发展中药材市场,建立面向西北的中药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