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阳羡雪芽”茶生产技术规范开始修订茶叶
时间:2016-01-07 00:45:18来源:作者:

  记者从市农林部门获悉:沿用十多年的《无公害农产品阳羡雪芽茶生产技术规程》启动重新修订,以便让“阳羡雪芽”茶的品质和口味更符合时代要求。

  “阳羡雪芽”是江南名茶之一。这一茶叶品种是上世纪80年代根据历史名茶的记载而创制,并根据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诗句“雪芽为我求阳羡,乳山君应饷惠泉”取名“阳羡雪芽”,以汤清、芳香、味醇的特点而誉满全国。2012年,在农业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站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公示》中,“阳羡雪芽”茶榜上有名。“阳羡雪芽”茶的采制十分重视鲜叶原料,主要选楮叶、浙农139等良种茶树上的芽苞或一芽一叶,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名茶机械精制而成。“阳羡雪芽”茶的地域保护范围仅为宜兴市张渚、西渚、太华、新街、丁蜀、湖氵父、徐舍、宜城、环科园9个镇(街道、园)。

  去年以来,宜兴市启动“阳羡茶”品牌战略,市财政专门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良种茶园改造、名优茶评比奖励、“阳羡茶”品牌打造等,今年又斥资60余万元用于“阳羡茶”宣传推介活动,“宜兴阳羡茶,一壶醉天下”的宣传语在国内逐步叫响。此次启动2003年颁布的《无公害农产品阳羡雪芽茶生产技术规程》修订工作,主要将进一步统一“阳羡雪芽”茶生产的选址、种苗、施肥、栽培、加工等各项指标,尤其为加工过程中的原料拣剔、杀青、揉捻、整形、烘干等环节制订更为具体的操作标准,从而使得“阳羡雪芽”茶色更绿、香更郁、味更鲜、形更美,促进“阳羡雪芽”茶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加工,强化“阳羡雪芽”茶品牌建设,促进宜兴市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