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强化典型引路 强化对口援助 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07-17 17:23:18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作者:佚名

001.jpg

  7月14—15日,农业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产业扶贫暨农业援青现场观摩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援青决策部署,强化典型引路,强化对口援助,共同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是对党和国家产业扶贫事业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业扶贫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行动指南,同时也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提高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自觉和能力,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精准脱贫,聚焦突出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举措、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推进规划编制、产业培育、龙头带动、科技支持、人才培养和绿色发展,为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强化典型引路,认真总结推广各地产业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精准、科学、务实地推进产业扶贫、服务精准脱贫。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援青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农业援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强化对口援助,坚持生态优先,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牧民就业增收为核心,合力推进青海农牧业绿色发展与农牧民脱贫增收。在工作重点上,要着力支持农牧业绿色发展,推动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提高组织化产业化程度,推进农牧业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上下配合,多方联动,扎实推进青海省产业扶贫和农业援青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实效。抢抓发展机遇,集中力量攻克青海藏区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如期脱贫;突出精准帮扶,对接实际需求,找准援助重点,真正帮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强化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扶贫产业更加精准。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定西、宁夏盐池、青海海晏负责同志介绍了产业脱贫范例,援助青海的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8个对口支援与合作省市农业部门,青海省州两级农牧、扶贫部门及42个贫困县的负责同志参会。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海北州畜牧业、休闲农业等产业带动脱贫现场。

002.jpg003.jpg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