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顾问服务
秋季种植甘蓝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1-14 00:46:47来源:作者: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甘蓝都是在夏季种植,秋季也有种植甘蓝的,但是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那么,秋季种植甘蓝需要注意什么?
秋季种植甘蓝菜注意要点可以参考以下列举:
1、甘蓝菜品种选择:秋甘蓝与春甘蓝相反,它的生长前期正是高温的季节,因此应选择耐热而生长期短的品种。
2、甘蓝菜播种育苗:秋甘蓝育苗期间温度高,秧苗出土生长较为困难,需采用遮阳网进行育苗。
(1)甘蓝菜播种期:秋甘蓝播种一般争取在6月上旬为宜,主要掌握在80―90天内能收获,以供应秋淡季市场。
(2)甘蓝菜苗期管理:播前先用清水将苗床淋透,播后及时覆盖稻草或树叶,保持床土湿润。出苗后及时揭盖,搭小拱棚覆盖遮阳网,防止阳光直射。待长到2―3片真叶间苗一次,将生长过密的拔掉,保持一定间隔。间苗共进行2―3次,每次间苗后浇一次清粪水,若遇天旱,每天早晚浇水,防止秧苗老化。
3、甘蓝菜定植:当秋甘蓝苗长到40天左右,具有7―8片真叶时即可定植。定植前选择深耕平整土地,做成1米宽的高厢,栽2行。每亩施腐熟有机肥2000―3000公斤,加20公斤复合肥。若定植后遇干旱,需将定植穴浇透水后再栽苗,栽植后每天早晚淋水,以保证秧苗成活。一般早熟品种行株距40×35cm,亩栽4500株左右,中晚熟品种行株距为50×40cm,亩栽3000株左右。
4、甘蓝菜田间管理:秋甘蓝在生长期间,常遇高温干燥天气或阵雨冲刷,因此,久晴不雨时应及时浇水,使用清粪水每隔5―7天追一次,先淡后浓。莲座期以后每担粪水中加100克尿素、复合肥进行追施提苗。 其他参考答案: 秋甘蓝育苗期间温度高,秧苗出土生长较为困难,需采用遮阳网进行育苗。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