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600万基金奖励都市型现代农业科研单位
时间:2013-05-17 00:00:00来源:作者:

  5月8日,北京农学院与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围绕现代农业人才培养培训、现代农业科技攻关、“卓越农林人才”实习基地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农户规模健康养殖技术支撑服务系统、联合开展农业新品种审定以及重大科技奖励申报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在北京农学院设立“大北农奖学金”、“大北农奖教金”和“大北农科研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师生和资助青年骨干教师从事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研究,特别是有关饲料、动物保护、植物保护、种子、种猪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优势,成立“首都生物农业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生物饲料、生物育种和具有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的健康养殖支撑技术的协同研发,建立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与管理机制,积极培养创新团队,争创国家和北京市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与大北农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宋维平代表签约双方在共建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据了解,北京农学院是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的“母校”、“娘家”,邵根伙作为北京农学院的杰出校友,多年来一直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关注和支持。早在2004年,大北农集团就在学校设立了“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北农学子。2006年,北京农学院50周年校庆时,邵根伙又慷慨捐资助学,鼓舞和激励北农学子投身“三农”、服务京郊。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郑文堂表示,学校与大北农集团面临着共同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担负着共同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战略举措。
  大北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根伙说,当前国家对农业科技创新、对校企合作给予了非常大的关心和支持。大北农创业20年,虽然具备了一定实力和基础,但与“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企业”的企业愿景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此次大北农与北京农学院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必将推动大北农更快更好的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