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全省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暨增产模式攻关现场会在庐江召开
时间:2016-11-15 15:42:43来源:安徽农技推广网作者:

2016101983838261.jpg

  2016101983850259.jpg  

  10月14-15日,全省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暨增产模式攻关现场会在庐江召开。会议由省农技推广总站汪新国站长主持。全省15个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县(市、区)农委和农技中心负责同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专家、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省农委和省农科院及所属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委朱永东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观摩了庐江县郭河镇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单季稻核心示范片及单季晚稻洪涝灾后恢复生产技术示范现场。6个绿色创建项目县就本县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做了典型交流发言。项目县均提前谋划,积极组织,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农科院李泽福研究员就我省水稻产业发展及结构调整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庐江示范片试验规范、技术攻关扎实、内容丰富、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值得认真学习与借鉴。

  会上,朱永东副主任指出,各项目县要准把握绿色发展内涵,明确目标方向,狠抓措施落实,切实增强推进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扎实推进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确保粮油绿色创建工作各项年度任务目标的完成。

  朱永东副主任强调,开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是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绿色高产高效发展的重要内涵。与我省正在推进的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高度契合,各项目县要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把这一项目抓好抓实。 在项目推进中要创新发展思路,把绿色的内涵和要求贯穿于模式攻关全过程,突出良种良法配套优先、农机农艺融合优先、信息技术优先、模式创新优先、安全投入品优先、产业技术体系支撑优先;注重 “三区”建设,主动对接专用品牌粮食发展,强化标准化引领,创新服务方式,示范推广“互联网+农业”生产模式,稻田生态综合种养模式、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做好品牌化建设,保障粮食安全,保证农民增收,保护生态安全。在项目落实中要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抓资金落实,严格支出范围,建立工作台帐;要抓措施落实,规范申报,严格监管,总结到位。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我省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