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杏树采收后如何科学管理
时间:2017-09-14 15:01:25来源:作者:

1.杏果采收后应结合除草,全园进行1次中耕松土,一般中耕深度为10厘米左右。落叶前结合施基肥深耕,深度以30~40厘米为宜。
2.杏果采收后应及早施肥,尤其对树势较弱和当年结果较多的树,更应及时施肥,以弥补树体中养分的消耗。杏树采果后立即施1次有机无机复混肥,根据树龄和当年结果量株施有机无机复混肥,然后浇水。
3.结合喷药进行叶面喷肥,喷施0.3%的磷酸二氢钾和0.2%的尿素+“禾苗”牌微生物菌剂,以增加树体的营养积累,提高花芽的数量和质量。
4. 10月初,施基肥,以优质农家肥为主,混合少量复合肥。一般5~6年生初结果树每株施农家肥30~50公斤,高氮高钾型硫酸钾复合肥,盛果期树每株施农家肥高氮高钾型硫酸钾复合肥,施后马上浇水。

5.在杏果采收后要及时灌第1次水,以使土壤湿度最有利于杏树的生长发育,这次浇水可以保证花芽正常分化和枝条的生长老化与成熟。如果此期多雨,可不浇水,同时也应注意排涝。在有条件的地方,在封冻前浇1次透水,全园喷施护树将军以保证杏树安全越冬。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