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丝瓜如何科学进行施肥
时间:2017-11-30 00:50:37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丝瓜的需肥规律

定植后30天内吸氮量呈直线上升趋势,到生长中期吸氮最多。进入生殖生长期,对磷的需要量剧增,而对氮的需要量略减。结瓜期前植株各器官增重缓慢,营养物质的流向是以根叶为主,并给抽蔓和花芽分化发育提供养分。进入结瓜期后,植株的生长量显著增加,到结瓜盛期达到了最大值,在结瓜盛期内,丝瓜吸收的氮磷钾量分别占吸收总氮量的50%47%和48%左右。到结瓜后期,生长速度减慢,养分吸收。

丝瓜的施肥技术

1.要施足基肥:要在整地或播种时每亩施充分腐熟的优质有机肥3000-5000千克。

2.要早施苗肥:定植后,早施2-3次提苗肥;每次每亩追施优质腐熟粪尿肥100-150千克(一般兑水浇施),以满足壮苗早发的需要。

3.初花期应施重肥:每亩可施复合肥50公斤,开花结果期需水量大,特别是炎热的夏季,要早晚浇水,水分不足,丝瓜易纤维化,品质下降。初收期每亩追施复合肥30公斤,猪粪750公斤,采收期应及时追肥,一般每采收2-3次,追肥一次,每次每亩施进口复合肥20公斤,钾肥10公斤,盛收期每隔一天淋一次复合肥水,用量为每亩2公斤。

4.重施果肥:一般在结果盛期要进行5-6次追肥,每次每亩追施腐熟人粪尿200-300千克,或氮磷钾复合肥25-30千克,以提高结果率,促进瓜肥果壮。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猕猴桃授粉方法分享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