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冬季哪些中药材适合播种
时间:2017-12-05 00:49:30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桔梗。药食兼用,适合山区丘陵平原种植。该品种在冬季种植,将种子掺土按一定比例撒播后,稍作镇压,不需要盖草,种子通过整个冬季雪雨天气的滋润,充分与地表接触,第二年早春,草芽发后桔梗即可出苗。

柴胡。试验表明:在冬季种植柴胡可解决柴胡发芽率偏低的问题,这是因为在冬季种植后,其坚韧的外皮在低温中受气候影响慢慢开始变化,柴胡种子在春季阳光照射下特别容易萌发。或将打下的柴胡种子撒播在小麦田内,这样在收麦后柴胡可迅速生长。事实表明柴胡冬种具有效果好出苗一致提高药材的质量等优点。

白术。一般整个生长周期为2年,即一年育苗,一年栽种商品白术。白术传统育苗是在清明节,此时育出的白术苗存在以下问题:苗短小,抗灾性较差,容易引起植株死亡;产量低,白术苗小多病极易减产。而冬季育苗则能克服以上问题。由于冬季气候寒冷,土表容易受冻,冬播白术种子要深,这样培育的白术苗根基稳,成长快,产量相对较高。其次冬季育苗出苗早,苗齐苗壮,因此抗灾性能较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