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葡萄坐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7-12-05 00:49:36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葡萄坐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第一。巨峰葡萄花期也是高温,所有的巨峰葡萄开花基本上都是在3到4天就全部开花完成了,这个期间时间太短了,有些果农没有及时的进行葡萄的打尖,导致了坐果不好。

第二。坐果药没有打好,大部分的果农使用了矮壮素作为巨峰葡萄坐果用的调节剂,一般在葡萄上使用的都是PBO可能有些果农由于价格问题选择使用了矮壮素,一般PBO价格比矮壮素要贵一些。在加上有些果农是头一次使用矮壮素的对用量和喷施的多少没有掌握好,也容易出现葡萄坐果不好。

第三。干旱原因,这个原因有人为因素和自然原因,有些果农有一些经验就是花期之前不进行葡萄树的灌溉,往年雨水充沛的时候是不需要灌溉了,但是今年和以前不一样今年开春以来没有有效的降水,土地和干旱了,坐果不好的基本上都是上高地和一些土壤为沙土的土质的葡萄园。因为土地上高地和沙土的土质更容易干燥出现干旱。这个就是为什么一些土壤好的土地也没有进行灌溉还是比上高地好的原因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