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辣椒种植中如何科学施肥
时间:2018-01-30 00:46:10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

辣椒如何科学施肥

其中钙镁磷肥迟效,在土壤中移动性差,又极易被土壤固定,应全部作基肥,并集中沟施。尿素易烧根又容易流失只能少量 (一般5公斤/亩)作基肥。钾肥也很容易流失,而且辣椒结果期大量吸收钾,钾肥可促进果实膨大,所以钾肥主要在结果期作追肥用。复合肥多用作基肥。若是地膜覆盖栽培,总量的80%以上作基肥;不盖地膜的保肥性好的黏性土50%-60%作基肥,漏肥的沙性土30%-40%作基肥。

辣椒的施肥方法

除氮磷钾外,辣椒还需要多种营养元素。农家有机肥养分完全,还可以改良土壤,所以种辣椒施用农家肥好。没有农家肥的,可购买生物有机肥,它所含的活性菌有固氮解磷解钾作用,即把空气中的游离氮固定于土壤中,把土壤中作物不能利用的磷钾转化为可利用态,肥效高,无污染,施用后作物病虫害减少,产量和品质提高,如果完全用化肥种辣椒,除常规施肥外,还需叶面喷肥,主要是补充它需要的硼锌铁铜等微量元素,可选用高产宝喷施宝植物动力2003广增素等叶面肥,喷施3次,一般增产15%以上。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虎耳草叶片发黄怎么办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