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花卉萎蔫后如何及时挽救
时间:2018-04-17 01:51:21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佚名

  

   花卉萎蔫后如何挽救

   盆栽花卉,由于盆内蓄水较少,忘记浇水,特别是炎夏漏浇水,常易引起叶片萎蔫,如不及时挽救,时间外了往往会导致植株枯萎。若挽救不得法,有时也会造成植株死亡。

   正确的做法是:发现叶片萎蔫时应立即将花盆移至荫凉处,向叶面喷些水,并浇少量水。以后随着茎叶逐渐恢复挺拔,再逐渐增加浇水量。此时若一下子浇过多的水,就有可能导致植株死亡。这是因为花卉萎蔫后大批根毛遭到了损伤,因而吸水能力大大降低,只有生出新的根毛之后,才能恢复原来的吸水能力。

   与此同时,萎蔫使细胞失水,遇水后细胞壁先吸水并迅速膨胀,原生质后吸水,膨胀速度缓慢,如果这时猛然浇大量的水,就会造成质壁分离,使原生质受到损伤,因而引起花卉死亡。

   室内花卉萎蔫后挽救措施

   控制浇水

   由于室内空间小,花卉入室后,植株表面的水分蒸发量会下降,此时如果不调整浇水量,则会造成盆土偏湿,严重时则会出现烂根的迹象,所以,控制浇水的水量很重要,要不断的根据植物调节水量。

   减少施肥量及次数

   秋季,花卉植物在经历了成长旺季后,生长会慢慢变缓,此时花卉移入室内后,会使它们快速的生长,但此时我们应该减少施肥或者停止施肥,因为植物本身对肥料的需求量已经很少,过多的肥料很有可能会导致烧苗,从而致使植株出现黄叶。

   调整合理光照

   花卉品种繁多,各种花卉的习性也不尽相同,面对喜光的花卉,应及时放到向阳处保证光照,避免光照不足出现黄叶。相反,对于喜隐蔽的花卉,应及时避光,放置到荫庇处,用以保证不因光照过强造成叶片失绿。

   良好的通风环境

   有一些花卉对乙烯很敏感,乙烯会导致部分花卉过早衰老,从而出现黄叶的现象,而长时间不通风的室内,就很容易出现乙烯,因此,如果想让花花长的枝繁叶茂,绿意盎然,不如多多给室内通风吧。

   保持适宜温度

   温度的不适也会导致植株的叶面发黄。入室前后,花卉的成长环境温度变化大,因而导致花卉的不适,这也会造成植株的黄叶,因此,注意调节适宜花卉生长的温度很重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