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技术攻关
如何科学防治大棚青椒烂果现象
时间:2018-06-20 01:25:03来源:中国农资网作者:佚名

  

   大棚种植是近些年比较常见的种植方法。青椒是我们日常餐桌上的必备菜品。倘若在大棚种植中出现了青椒烂果的现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办呢?

  

  

   1.调控棚内温湿度

  

   采用地面传统畦灌方式的,在棚内两端各挂一只温温度计,定时测定观察棚内温湿度,以确定放风降温及盖帘增温。白天棚内温度控制在23℃~27℃,夜间温度控制在16℃~20℃,空气相对湿度控制在70%~80%。当外界气温大于15℃时,逐渐昼夜通风,在棚前端放底风,由小到大。每隔两米揭一风口,用砖平放支撑呈A形口,当外界气温平均升至16℃时,砖横放(10厘米高),19℃~21℃时,砖竖放(20厘米高)。随着棚内温度上升情况,进行放腰风和顶风,或覆盖遮阳网。放风必须平稳,棚内温度在短时间内不要大起大落。

  

   2.人工操作消毒

  

   在缓冲间与进大棚门前建长1.2米宽1米的草垫石灰消毒池,每15天撒一次生石灰,保持池内湿润,进大棚作业双脚通过池内消毒,防止携带外界菌源。摘收果实时戴乳胶手套,用消毒液浸泡过的剪刀剪果。配备0.5%的高锰酸钾消毒液桶,如摘剪到病果后随即用其消毒剪刀和乳胶手套,防止病菌接触浸染传播。

  

   3.增施磷钾肥

  

   用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微喷茎叶,每亩用肥液30公斤,每7天进行一次,以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

  

   4.覆草降湿

   在青椒大行间铺3~5厘米厚的麦秸或麦糠,可吸潮降湿,降低棚内空气湿度,抑制病害的滋生发展危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