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企业诊断
刘俊臣:我国企业相对缺乏品牌建设理念
时间:2015-07-16 16:56:46来源:中国网作者:

360截图20150716165110397.jpg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臣在论坛致辞时表示,我国的企业和产品具备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的基本素质,而我国的企业相对缺乏的是品牌建设的理念和品牌运用保护的能力。

  刘俊臣表示,从品牌保护上看,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我国品牌竞争更加有序。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商标申请量1684万件,累计注册量1125万件,有效注册商标951万件,已经连续13年位居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商标大国。从质量上来看,品牌价值有所提升,但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市场竞争力以及持续发展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刘俊臣介绍说,2014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共依法立案查处假冒侵权案件6.75万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55件。今年前五个月全系统又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近两万件。

  刘俊臣表示,下一步国家工商总局以及地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积极履职尽责,大力推进中国品牌建设:一是继续优化审查注册流程,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二是加强支持引导,推进商标品牌建设;三是强化监管执法,保护商标专利权;四是推进商标国际化,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