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危机服务
菲律宾农业部:禽流感危机结束
时间:2017-09-11 13:13:09来源:作者:

  菲律宾农业部周一称,波及菲律宾吕宋岛中部三个城镇的禽流感危机已经宣告结束。

  菲律宾官员表示,这意味着所有来自这些地区的家禽产品都可安全用于人类消费了。

  在参议院的一次预算听证会上,农业部长Emmanuel Pinol说,覆盖圣路易斯、邦板牙和纽伐艾锡加的哈恩和圣伊西多的7千米半径的控制区域已经解除。

  他说,21天的疾病潜伏期已经过了,其他地区并没有出现新的禽流感病例,鉴于此,隔离区域方得以解除。

  但Pinol坦言,这并不能保证新的病例不会再出现。

  菲律宾内阁8月31日签署了解除7千米的禽流感隔离控制区域的家禽和家禽副产品运输禁令的备忘录。

  Pinol向参议员表示:“我不是禽流感方面的专家,但是在应对禽流感的3-4周里我学习到了很多。”

  他说,其他地方没有出现新的禽流感病例,这意味着影响吕松中部地区的三个城镇的禽流感毒株已经被控制和清除。

  他说:“如果有新的疫情出现我们会获知情况,因为我们已经加强了我们的监测和监视。事实上,我已经让所有的地方主管对全国所有的农场进行取样试验,以此平息公众的紧张情绪。”

  禽流感疫情始于4月17日,但直到8月3日才向民众公开。在收到澳大利亚卫生实验室(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的试验结果后,菲律宾农业部于8月10日确认了禽流感病毒的存在。

  为了控制疫情,隔离区1千米范围内的60万只家禽被扑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