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多年生的茄子该怎么培养?
时间:2018-02-06 00:46:47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提问:茄子多年生的栽培技术是什么?

  回答:茄子比较耐受高温,是一种多年生的喜温作物。结果的适宜温度为25~30℃,可以持续生长2~3年。春季到秋季都可以开花结果。一般以露地栽培为主,也可用温室大棚栽培。其多年生栽培技术要点如下:

  一、首次修剪檀株技术

  高温下植株生长势减缓,结果量减少,品质下降。因此,应于立秋至处暑之间进行首次修剪整枝。

  二、首次修剪后管理技术

  1.重施基肥: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土壤中大量的养分已被消耗,因此需要重施基肥。植株修剪后,在茄子行间开沟,埋施基肥。

  2.选留新枝:选定新枝,每枝按不同方向均匀分布。

  3.中耕松土:修剪植株开始生长后,要及时进行一次深中耕。

  4.结果期管理:要加强肥水供应,每10天浇一次水,隔一水施一次肥,保持地面见湿。要采用不同农药轮流进行叶面施肥,以免病虫产生抗药性。

  三、第二次修剪技术

  第一次修剪后,于10月下旬开始采收果实,到1月下旬全部收完,2月上旬进行第二次修剪整枝。这次要比第一次修剪低4~5厘米,剪后于剪口处涂药糊。

  四、第二次修剪后管理技术

  修剪整枝后,于大沟内开沟追肥。

  茄子多年栽培,一般前两年效益好,因此茄子多年生栽培一般以两年为宜。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西蓝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