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养蜂要注意防止夏衰
时间:2018-05-24 01:31:37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夏季来临,专家提醒饲养蜜蜂的农户要注意防止蜜蜂的夏衰。此时农户要把精力放在加快蜜蜂繁育上面。养蜂户可以利用优质的新王产卵,从而扩大卵圈,加速繁殖新蜂。

  夏季要注意适当降温。一般蜂场要选择在空气流通、有树荫的地方,可以在蜂箱上覆盖上草帘,防止阳光晒箱而增加蜂巢的温度,让蜂群不安;将蜂巢的门放大,使蜂箱内空气流通。天气过热时,可以在箱外喷上冷水,或者给蜜蜂饲喂凉白开;适当地增加蜂箱,避免蜂箱内部过于拥挤。

  要注意防止蜂群中毒的现象出现。夏季农田施洒农药的现象十分频繁,要控制蜜蜂出巢时间、次数以及数量,防止蜂群意外中毒。一旦发现中毒现象,要先清除巢脾上的含毒饲料,然后把1:4的稀薄蜜水或甘草汤喂给蜜蜂。

  如果是有机磷中毒的话,应该用硫酸阿托品救治。用0.3公斤蜂蜜水,掺入1%的硫酸阿托品2毫升,喷洒在蜜蜂身上,让蜜蜂相互吸吮,以达到解毒的目的。

  养蜂户在养蜂的时候要坚持奖励饲养。为了增加蜂王产卵和工蜂育儿的积极性,每天傍晚要用稀糖浆饲喂蜜蜂。为了防止饲喂糖浆的时候惊动其他的蜜蜂,最好制作一个长方形的盘子放入蜂箱中进行饲喂。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专家提醒:蔬菜保鲜早知道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