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夏天水产养殖早知道
时间:2018-06-20 02:21:24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夏天是水产养殖的关键时期,当然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一个季节。夏天温度高,鱼塘中的鱼虾易发生缺氧的情况,并且由于高温的影响,细菌在这个时候也很容易滋生,危害鱼虾的生存。今天,专家将为养殖户们提出几个建议。

  第一、调节水质。鱼塘中的水质是水产养殖的关键,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养殖的结果。为此,在夏天的时候,养殖户需要注意及时的为鱼塘注入新水。在水量不足的情况下,应该减少和避免投放饲料,防止水质的进一步下降。此外,在闷热的天气,需要开启增氧机,防治鱼类浮头。

  第二、加强对鱼塘的管理。在天气变化较大的时候,尤其是雷雨天以及气温闷热的天气,都需要养殖户重点关注鱼塘的情况。观察鱼类是否缺氧,以及饲料食用的情况,如果出现了异常情况,可以及时的进行处理。

  第三、对疾病进行防控。夏季也是水产养殖疾病的高发时节,特别是出血病、烂鳃病等等。因此养殖户在喂饲料的时候可以在其中适当添加一些保肝利肠的添加剂。此外,在喂饲料的时候也要注意饲料有无变质。最后,鱼塘的消毒是不可缺少的,半个月对鱼塘进行一次消毒。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