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教你喂牛的省钱妙招
时间:2018-06-20 02:21:30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一般来说,小牛在长到3-4周后,就可以开始喝少量的水,吃一点草料了。当牛出现反刍现象时,可以喂新鲜的青草和优质的草料。随着小牛慢慢长大,养殖户需要增加供给的饲料数量。

  对于养牛业来说,饲料成本在总成本中占了极大比例。想要减少养牛成本、增加实际收益,我们可以从饲料入手。下面就让专家来教我们几个喂牛的省钱小妙招吧!

  将饲料、干草铡断后喂给牛吃。在牛场里,我们可以看到喂给牛的都是完整的草料。这样的坏处在于完整的草料不容易被牛吞食,铡短后可以节省30%的草料,草料也更容易被消化。

  少食多餐,不要一次性喂给全部的饲料。如果一次性喂给所有饲料,牛容易养成挑食的习惯,不利于它的生长,也造成了饲料的浪费。

  喂食应该遵循先粗后细的原则。刚开始喂食时,正处于牛非常饥饿的时刻,吃的饲料会比较多。等进食一段时间后再加入精饲料,不仅补充了牛所需的营养物质,还节省了饲草。

  部分养殖户会将饲料直接扔在牛栏中,让牛养成了不良的进食习惯。如果想减少饲料的损耗,养殖户要把饲料放在槽内饲喂。这样饲料不会被粪便污染,也减少病从口入的风险。

  牛吃剩下的粗硬茎秆也可以利用起来。将粗硬茎秆晾干后用粉碎机粉碎成粉,也可以给牛食用。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果树过夏季 专家为你来支招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