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家庭养花植株死亡原因
时间:2018-07-05 01:31:35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夏季正是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时节,而得益于栽培设施的发展和栽培技术的进步,花卉品种越来越丰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屋子,庭院,凉台放上几盆植物,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增添情趣。

  但是,很多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花卉市场买来鲜艳欲滴的植株,自己养了几天就萎蔫凋零,甚至死亡了。专家说导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干旱或浇水过多

  干旱和浇水过多都会引进叶片凋萎或落叶,但水分过多时叶片会有黄化现象,而干旱则引起叶片皱缩及褐化,应注意不要混淆。有些花卉非常耐旱,不用经常浇水就能长得繁茂,比如仙人球、空气草等等,就比较适合没有太多时间打理,或者经常外出的人士。

  2、日照过强或(较长期)光线昏暗

  栀子花、三色堇、矮牵牛、大丽花等需要经常晒太阳浴,而昙花、茶花、马蹄莲等就不喜阳光,比较适合放置在朝北的阳台。

  3、低温冻害

  冬季如把植物放在白天较温暖,夜间温度又急剧下降的地方,很容易受到冻害;此外,霜冻也是造成植物冻伤致死的重要原因。

  打理花卉需要精力和时间,如果能够避免以上这几种导致植株死亡的原因,相信大家的花花草草一定能郁郁葱葱,花团锦簇!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夏季香菜种植技巧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