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犊牛饲养须注意
时间:2018-07-12 02:01:49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养牛的过程中,犊牛时期是生长发育最快的时候,养殖户们需要非常注意,避免在此过程中发生犊牛发育不良、感染疾病的情况。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养殖户们要对犊牛进行科学的饲养管理,为其长成成年牛打下基础。

  在哺乳期内,小牛一般是喝母牛的奶长大的。如果碰到母牛患病或者死亡的情况,需要对犊牛进行人工饲喂。配方为:鲜鸡蛋2-3个,鲜鱼肝油15克,盐10克,鲜乳500毫升,搅拌均匀后加热到38℃进行饲喂,一日3~4次,喂饱即可。

  育肥期是犊牛重要的生长阶段,在犊牛转入育肥舍后,牧草、农作物秸秆、青贮秸秆、氨化秸秆、葵花饼、麦麸、豆饼、棉籽饼、食盐、矿物质类、添加剂等均可饲喂育肥犊牛。

  夏季因为水草旺盛,也是放牧育肥的好时候。此时饲喂犊牛一日3次,先喂草料,再喂配料,喂后一个小时喝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