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要想秋梢放的好 柑橘夏剪很重要
时间:2018-12-20 01:35:54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在柑橘种植过程中,夏季修剪是比较关键的步骤,因为夏季修剪能促发大量秋梢,给树冠提供结果母枝,为第二年获得高产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我们来说一说柑橘夏剪时间及方法。

  柑橘夏季修剪时间一般在放秋梢前8-10天,这个时候温度比较适宜。在肥水充足的情况下。夏剪后7-10天就能抽出大量整齐,强壮的秋梢,而对衰弱树的修剪时间。可提早5-7天进行。

  夏剪的方法有哪些?

  1.回缩发:短截衰弱枝和老枝先端部分,剪口处留壮枝壮芽,将细弱纤枝,病虫枝同时剪去,可结合大枝修剪法,进行树冠整形。

  2.针对的是挂果量多的树,可采用疏果短截,结合疏果短截少叶的结果母枝和落花果枝。

  3.短截:挂果量少的树,修剪时间要推迟3-5天,方法是对树冠外围的粗壮春梢短截1/3, 夏梢短截1/5。

  4.如果干旱时间较长。树体养分积累较少。修剪量要轻,对一些过分浓密的树冠,结合三疏一改,可适当开天窗,增加树体通风透光能力。提高页叶面的光合作用。

  温馨提示:柑橘夏剪,一定要在肥水供应充足的条件下进行。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给蔬菜浇水谨记这几点!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