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油菜花好看 注意这几点
时间:2019-03-29 13:49:17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好看的油菜花,掌握好这几个种植要素,你也能自己种出来

  第一:增加硼肥。

  不同品种的油菜花,对于硼肥的需求量都是不同的,不过缺硼肥对于油菜花的影响很大,所以增加硼肥对于油菜花生长很重要。

  第二:注重苗肥。

  种植油菜花,会发现幼苗时期生长优势很强,那需要的底肥量会更大。越冬时期要进行施肥措施,这段周期内营养养分是否供给充足,对于分株树以及角果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需要根据苗势情况来进行追肥,磷肥能更好的促进油菜花根系更发达,提升它的抗病能力。

  追肥之时,适当的减少对氮肥的施加,以植株嫩叶多汁为主,增加抗寒属性。

  第三:中耕除草。

  为了帮助油菜花在越冬之前,苗木更壮,此时应当将壮根工作放在首位,中耕松土作业能够提升土壤问题,改善土壤层通气情况,有利于追加有机肥料在土壤中的分解,促进油菜花发颗和发根。在苗期中耕能够促进根叶发达作用。进入到苗后期,可以控上促下施肥,同时还能够控制好油菜花地中会出现的草荒。

  第四:防治病虫害。

  油菜花一旦受到蚜虫伤害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的油菜花中出现病毒侵害,从而对油菜花的质量和产量造成较大损失。而防治病虫害则需要在苗期就开始进行,药剂可选敌杀死,抗蚜虫等喷洒,对于蚜虫和菜青虫拥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油菜花地中开好沟渠,深中耕,保证沟渠畅通,降低地下水位,是能够预防油菜花害虫以及其他病害的重要措施和手段。

  第四:防止早花,薹高。

  油菜花如果播种时间过早,过密,会容易出现高脚苗,早花问题,而出现早花遇到0度以下问题,很容易发生冻害。薹高的高度越高的话,养分消耗就会比较多,从而导致油菜花的抗旱能力降低,发生严重的冻害现象。

  正确的控制好薹高高度,抑制薹高上冲,帮助油菜花分支生长,可有效预防早春冻害。油菜花种植想要产量高,质量好,必须要从综合方面着手管理,效果才会更好。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专家提醒:果树花期三不宜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