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春耕选种 记住以下五点
时间:2019-03-29 13:49:20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避免假冒伪劣农资坑害农民,广大农民在购买使用种子时应该注意以下五点。

  一、慎重选择购买场所。一定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种子经营单位购买。种子经营者除了应该有《营业执照》外,还应当具备本行业的经营许可证。交易方式要正当,切勿贪图价格便宜,而轻信无照经营和走村串户的推销者。

  二、认真查验包装标识。一定要注意查看种子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使用说明等。不要购买拆开包装的散装种子。

  三、仔细阅读使用说明。要认真阅读种子的使用说明书,搞清楚适用范围和禁忌事项,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科学使用,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对于不清楚的事项,应向农资生产者、经营者或地方农业技术服务部门咨询。

  四、完好保存购物凭证。由于影响农作物收成的因素较复杂,为了方便解决纠纷,购买种子时请索要有经营单位公章的信誉卡和购物凭证,并要求清楚地标明购买时间、产品名称、数量、等级、规格、价格等重要证据。注意留存种子外包装和少量原品。

  五、发现问题及时维权。如果购买使用种子出现了质量问题,要及时收集和携带相关证据向工商、农业或消协等部门反映。一方面可以尽快为自己挽回损失;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更多农民上当受骗。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专家提醒:注意野菜过敏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