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养这个黏黏的东西 要避免以下误区
时间:2019-04-22 18:38:28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近年来,泥鳅价格节节攀升,野生泥鳅量逐年减少,不少人养殖失败,那么,你知道饲养泥鳅的误区都有哪些吗?

1、泥鳅和黄鳝切莫混养一池,因为黄鳝要吞食泥鳅。有些养鳝池投放泥鳅是避免黄鳝互相缠绕在一起。

2、饲养泥鳅的器皿要够高。如果是用池饲养,那池的边缘壁一定要高出水面1.5尺左右,因泥鳅好动,以防窜逃。

3、不分季节,随便养泥鳅。夏至是养殖投放的最佳期,要抓住时间放种苗,而且泥鳅也有冬眠的习惯。

4、不更换饲养泥鳅的水。我们要定时向池中注入新水,如果发现泥鳅冒顶吞食空气或浮头嚎水,就应立即注入新水,也可用气管池中打气,以缓解水中缺氧。

随着现在农村养殖业的不断发展,农民很多的都开始养殖泥鳅,不论是池塘养殖、稻田养殖、网箱养殖、木箱及水缸养殖、鱼鳅混养,都要避开这些误区。所以,养殖泥鳅科学管理很重要,否则就是得不偿失。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