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信箱
专家提醒:无籽西瓜栽培 后期要注重管理
时间:2019-04-22 18:38:33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佚名

  每一年到了夏天的时候,都是小伙伴们吃西瓜的最好时节,通常会有三五成群的小伙伴围在一起吃着西瓜,别提有多么的惬意了,在众多的西瓜品种里面,无籽西瓜应该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品种了,这种西瓜比一般的西瓜吃上去更加的方便一些,甜度上面也要比一般的西瓜更甜一点。那么,应该怎么种植无籽西瓜呢?其实无籽西瓜的种植和普通的一般西瓜并无二异,只不过在它生长的后期需要更加注重管理。

  一、水分管理

  在无籽西瓜的整个生长期,至少要浇水两到三次,在西瓜开始伸蔓叶子的数量开始增多时,就需要给它浇一次伸蔓水了。然后等幼瓜长成到了拳头差不多大小的时候,就要给它浇一次膨瓜水了,用来保证西瓜的产量以及西瓜的发育,除了这两次的浇水之外,以后就可以根据情况再来决定是不是需要再浇水了,一般收获前的一周就要停止浇水了。

  二、肥料管理

  在种植初期刚种下种子的时候需要施底肥,在西瓜生长的过程中一般还要进行两次追肥,在它伸蔓的时候施肥应该以氮肥为主,然后再加上钾肥用来促进西瓜在营养上面的成长,让西瓜的根部更加的发达。第二次的追肥则是要选择在西瓜膨大期之前,追加的肥料类型则应该选择是钾肥和氮肥,这个时候追加这两种肥料有助于促进果实的产量且还可以对它的品质进行一些良好的改善,需要注意的是肥料以及水分的追加一般要结合当地的土壤以及气候条件。

  三、整枝压蔓

  对于无籽西瓜来说,一般都会采用一个整枝上面双蔓或者是三蔓,双蔓整枝的意思就是除了主蔓之外,还要在主蔓的根基部分选择一条比较健壮的侧蔓,剩下的侧蔓就要全部的摘除,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增强光合作用,并且增强抗病的能力从而达到提高品质增产的效果。压蔓顾名思义就是把蔓给压下去,为的就是防止被大风给吹翻了,当瓜秧的主蔓长到差不多三十厘米的时候,就要将它的瓜秧从原先的直立型给搬到至规定的方向生长了。一般情况下,在主蔓长度到了四十厘米至五十厘米的时候应该要压一次,以后就每隔个四到六节的时候压一次,需要压两到三次。

  四、留果以及盖瓜

  当无籽西瓜逐渐长大至馒头大小的时候,它的果实就开始迅速膨胀长大了,这个时候一般就不再落果了,而是要及时的选择节位好,果子形状比较正的果实,不管是双蔓还是三蔓整枝每一株留下一果即可,这个步骤就被称之为留果。在无籽西瓜长到后期的时候,它的植株就会逐渐的走向衰败,这时候它的叶子已经不足以盖住西瓜了,这时要注意及时用报纸盖住西瓜,以防止西瓜被太阳给晒坏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