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言论
烯酰吗啉杀菌剂的作用及使用技术
时间:2017-09-14 14:48:40来源:作者:

  在近几次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中,多次因检出烯酰吗啉超标,致使草莓等作物产品质量不合格,需引起各级农业部门高度关注,并利用多种渠道,向农业生产者广泛宣传普及烯酰吗啉科学施用方式。

  烯酰吗啉属于低毒杀菌剂,毒性较低,对霜霉病、晚疫病、疫(霉)病、霜疫霉病、黑胫病等低等真菌性病害均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发病初期使用效果最好。在葡萄、荔枝、烟草、黄瓜、甜瓜、苦瓜、番茄、辣椒、马铃薯、花椰菜、菠菜等登记作物上,严格控制安全间隔期的基础上,可以按规定用量科学施用。对不在登记范围的草莓等作物,严禁施用烯酰吗啉,无论是单剂还是混剂,否则会危害草莓等作物质量安全。

  烯酰吗啉主要通过喷雾防治病害,根颈部受害的也可对根颈部及其周围土壤喷淋。防治葡萄、荔枝叶片或根颈部病害时,一般使用50%可湿性粉剂或50%水分散粒剂166.7~250毫克/千克有效成分,或80%水分散粒剂166.7~250毫克/千克有效成分,或40%悬浮剂166.7~250毫克/千克有效成分,或25%可湿性粉剂166.7~250毫克/千克有效成分,或15%水乳剂166.7~250毫克/千克有效成分,喷雾或喷淋;防治瓜类、茄果类、叶菜类及烟草等作物的病害时,一般每使用240~300克/公顷有效成分的药剂,兑水50公斤喷雾。在病害发生前或初见病斑时用药效果好。

  在葡萄霜霉病发生前和发生初期,间隔10天喷一次,最多不超过3次,如果遇雨水天气或湿度比较大时,可适当缩短施药时间。不同剂型不同厂家安全间隔期不同,有7天、14天、21天。

  黄瓜霜霉病,花椰菜霜霉病,马铃薯晚疫病,辣椒疫病间隔7~10天喷一次,每季最多使用3次,黄瓜安全间隔期2天,花椰菜安全间隔期10天,马铃薯安全间隔期14天,辣椒安全间隔期7天。

  防治烟草黑胫病,间隔7~10天喷一次,每季最多使用3次,安全间隔期为21天。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