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春季花生如何播种,春季花生播种注意事项
时间:2017-02-24 00:57:23来源:作者:

花生春播工作已经展开。花生播种前种子的处理方法,为出苗整齐,苗全,苗壮打下基础。春季花生如何播种才是最好的呢?下面火爆农资网给大家详细介绍下春季花生播种注意事项。

春季花生如何播种,春季花生播种注意事项

一是选好种、选优种,对种子进行分类。

对于一个好的品种,在秋天收获时,在大田中选择一些能够代表本品种典型性状的优良单株,进行分 摘,分晒,分贮藏,以备播所用。

二播种前进行晒种。

对于去掉花生壳的种子在晾晒前,一定要注意不要伤及果皮,选择晴朗的上午,在土地面上铺一层报 纸,在上面将花生种子平摊好,两小时搅拌一次。天气好,气温高晒一天就可以,次日即可播种。

三是药剂拌种。

近年来花生病害青枯病,根腐病,茎腐病在花生连作田块发生比较严重,等病害发生时,打药防治效 果不理想又增加生产投入,而用药剂拌种投资小,防治效果较为理想的方法。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 剂按种子量的0.5%拌种,或适乐时拌5Kg种子防治根腐四病,茎腐病等土传病害。

剥花生种子不易太提前。如种子剥皮过早,不仅容易使种子受潮霉变,而且还容易受到机械伤害,从 而也就难以保证种子出苗质量。

四是合理密植。

并根据土质情况合理确定播种深度,并适时镇压,才能保证苗齐,苗全,壮苗。

以上本文介绍的就是关于春季花生如何播种,春季花生播种注意事项的详细情况,感谢大家的查阅和支持。火爆农资网每天都会更新大量最新的农业技术信息。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多多关注火爆农资网。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