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地膜花生如何管理才能高产,地膜花生管理方法
时间:2017-02-28 00:52:19来源:作者:

科学的管理方法会促进作物更好更健康的成长,春季花生是农民朋友们喜欢的一种作物。地膜花生是通过地膜的辅助来提高花生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那么地膜花生如何管理才能高产呢?接下来火爆农资网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地膜花生管理方法。

地膜花生如何管理才能高产,地膜花生管理方法

一、选用良种

为发挥地膜覆盖栽培的增产潜力,提高经济效益,播种花生应选用适应性广、抗逆性强、增产潜力大的中早熟大花生品种。

二、精细整地

早春浅耕15厘米左右,耕前每亩撒施3%辛硫磷或3%甲基异柳磷颗粒剂2~3公斤,以防治地下害虫。耕后及时多耙保墒,达到土壤细碎无坷垃、地面平整无根茬。

三、施足底肥

覆膜花生生长旺盛,需肥量增大,播前应施足底肥,结合整地,每亩施优质腐熟的农家肥4000公斤、尿素15公斤、过磷酸钙50公斤、硫酸钾10公斤、石膏粉30公斤。

四、种子处理

剥壳前晒种2~3天,以促进种子后熟,提高种子生活力,播种前用花生种衣剂(爱尔稼)拌种或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按种子重的0.3%拌种。

五、起埂种植,合理密植

播前4~6天起埂,埂距85~90厘米,埂高10~12厘米,沟宽30厘,埂面55~60厘米,一埂双行,小行距35~40厘米,大行距50厘米,每穴两粒,一般每亩9000穴左右。

六、适时播种

结合往年时间,考虑到今年的气候情况,4月下旬为播种适期,播种深度3~4厘米。

七、喷施除草剂

花生覆盖地膜,不能进行中耕除草,盖膜前喷施除草剂。每亩用50%乙草胺乳油75~100毫升,对水50~75公斤,搅拌一分钟,于播种后盖膜前均匀喷在畦面和畦沟上。

八、足墒盖膜

覆膜花生盖膜时,土壤含水量以16%左右为宜。墒情不足时,要先浇水造墒后播种。盖膜时,地膜要拉紧伸平紧贴地面,两边两头用土封严压实,在盖好的膜面上,每隔5米左右横压一条防风带,防止膜被风刮掉。

九、开孔放苗

先播种后盖膜的花生,当幼苗刚刚顶土时,要及时开膜孔放苗,开膜孔后随即在膜孔上盖一把3厘米厚的湿土,封住膜孔以增温保墒、避光引苗。

十、适时清墩、抠枝

花生出苗后主茎有两片复叶展开时,及时清理膜孔上的土堆;主茎有四片复叶时,要及时抠出压在膜下的侧枝,以保证侧枝多结果,在开孔和清墩时注意查苗补苗。

以上本文介绍的就是关于地膜花生如何管理才能高产,地膜花生管理方法的详细情况,感谢大家的查阅和支持。火爆农资招商每天都会更新大量最新的农业技术信息,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多多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