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花生幼苗期应注意什么?
时间:2017-06-22 00:53:37来源:作者:

花生幼苗期在花生自幼苗出土、展现两片真叶至苗株始现花、主茎有7-8片真叶的这一段时间为幼苗期。火爆农 资招商网整理了花生幼苗期应该注意的事项,下面火爆农资网给大家介绍下花生幼苗期应注意什么?

花生幼苗期应注意什么?一、花生幼苗期的温度:

花生幼苗期最适宜于茎枝的分生发展和叶片增长的气温为20-22℃。平均气温超过25℃,可使苗期缩短,使茎枝 徒长,基节拉长,不利于蹲苗。平均气温低于19℃,茎枝分生缓慢,花芽分化慢,始花期推迟,形成“小老苗” 。

二、花生幼苗期的水分:

花生幼苗期植株需水量最少,约占全期总量的3.4%。这时最适宜的土壤含水量为田间最大持水量的45%-55%, 低于最大持水量的35%,新叶不展现,花芽分化受抑制,始花期推迟;高于最大持水量的65%,易引起茎枝徒长 ,基节拉长,根系发育慢、扎得浅,不利于花器官的形成。

三、花生幼苗期的光照:

在花生幼苗期每日最适日照时数为8-10小时。日照时数多于10小时,茎枝徒长,花期推迟;少于6小时,茎枝生 长迟缓,花期提前。花生要求光照强度变幅较大,最适光照强度为5.1万坎/米2,小于1.02万坎/米2或大于8.2 万坎/米2都影响叶片光合效率。

感谢大家的查阅和支持,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大家可以多多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最后也希望文中的内 容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

花生幼苗期在花生自幼苗出土、展现两片真叶至苗株始现花、主茎有7-8片真叶的这一段时间为幼苗期。花生幼苗期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花生幼苗期的温度

花生幼苗期最适宜于茎枝的分生发展和叶片增长的气温为20-22℃。平均气温超过25℃,可使苗期缩短,使茎枝徒长,基节拉长,不利于蹲苗。平均气温低于19℃,茎枝分生缓慢,花芽分化慢,始花期推迟,形成“小老苗” 。

二、花生幼苗期的水分

花生幼苗期植株需水量最少,约占全期总量的3.4%。这时最适宜的土壤含水量为田间最大持水量的45%-55%,低于最大持水量的35%,新叶不展现,花芽分化受抑制,始花期推迟;高于最大持水量的65%,易引起茎枝徒长,基节拉长,根系发育慢、扎得浅,不利于花器官的形成。

三、花生幼苗期的光照

在花生幼苗期每日最适日照时数为8-10小时。日照时数多于10小时,茎枝徒长,花期推迟;少于6小时,茎枝生长迟缓,花期提前。花生要求光照强度变幅较大,最适光照强度为5.1万坎/米2,小于1.02万坎/米2或大于8.2万坎/米2都影响叶片光合效率。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