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夏玉米中后期管理需要注意哪三点
时间:2017-08-03 00:53:01来源:作者:

夏季玉米已经到了中后期,这个时候的管理是很重要的。今天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下夏玉米中后期管理 需要注意哪三点。

夏玉米中后期管理需要注意哪三点施肥:

1.穗肥。一般在大喇叭口期重施氮肥,占总追施量的50%左右。

2.粒肥。一般占总追肥量的10%左右,施肥时在距植株10厘米处开宽10~15厘米的沟,沟深9~12厘米, 在沟内施肥后覆土盖严浇水;叶面喷施壮穗灵,可激活植物生态生长正能量,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 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

去雄:

去雄要掌握好时间,去早了操作困难,且雄穗太嫩,容易拔断或带出心叶;过迟则养分消耗过多,增 产不显著。去雄的适期是雄穗抽出心叶约三分之一至一半,这时手捏得住,稍微用力即可拔出。以晴 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操作为好,这样伤口容易愈合。

去雄株数一般占全田总株数的三分之一左右,最多不超过一半,一般隔行或隔株去雄。靠地边的两行 和地头的两株不宜去雄,以免影响传粉。去雄后结合进行辅助授粉效果更好。

治虫防病:

穗期防治玉米螟可在大喇叭口期,每亩用3%辛硫磷颗粒剂1.5~2公斤加细沙5~6公斤;或用50%辛硫磷乳 油配制成0.1%药量的毒土拌匀撒于玉米心叶内。防治玉米叶斑病,用新高脂膜配合50%多菌灵500~800 倍液喷雾。

感谢大家的情况,如果大家还是不明白,大家可以多多的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公众号:huobao3456tv 。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