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棉花调控升级三要领
时间:2017-08-10 00:52:10来源:作者:

棉花调控可以促进棉花更好的生长,也可以提高棉花的质和量。今天我们具体的来给大家讲一下棉花调控升级三要领。

棉花调控升级三要领

1.如果棉苗较早出现了不同症状的脱肥现象,应以主攻蕾、花肥为主,增施商品有机肥、高含量多元复合肥,配施微肥。

叶面喷施叶面肥和光合营养膜肥,可助力植物吸收大量光肥、光能、光照、兼容常规肥料、养料供给植物生长发育至极限。一次施用全年受益。

2.南方棉区棉花营养生长的高峰期因偏施氮肥或施肥过量,会导致棉花长势过快。应立即施用延缓型植物生长调节剂缩节胺配合促花王3号棉花打顶剂控制棉株旺长。

可同化感应促成植物细胞跨膜信号转换,迫使顶梢旺盛营养大量回流,冲梢惯性优势迅速弱化到封顶态势。其主干主力营养转向幼果发育系统,提升果实膨大活力,避免叶片肥大现象,提高田间通透性。

3.棉花现蕾、开花期间,南方恰逢梅雨时节,渍涝可构成损伤,在抓好促小赶大、控旺求稳、平衡生长的同时,要清理好沟厢,排明涝、降暗渍,确保根系正常发育。

对于遭受渍害、药害、肥害的棉花,可喷施棉花壮蒂灵和新高脂膜,激活植物生态生长正能量,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逐渐恢复正常生育。肥料流失较多的棉田,酌情补施尿素或者高含量复合肥。

感谢大家的查阅和支持,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大家可以多多的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公众号:huobao3456tv。

|||

1、适时播种,培育大壮苗。棉花稀植要获得高产,必须发挥个体增产潜力,争取单株多结铃。播种期安排在4月上旬,比往年提前7―10天,开花期提前5天,为多开花,争取较多的有效花蕾,赢得了时间。营养钵采取7厘米×10厘米的大钵,加强苗床管理,早间苗,避免了因苗床苗期长,造成的苗挤苗现象。移栽时苗高21厘米,4.2片真叶,达到壮苗要求。

2、施足底肥,促使早发。苗期早发稳长,特别是使公枝健康成长是棉花稀植获高产的基础。而施足肥料又是早发的前提。一般要求每亩施优质农家肥2500千克,氮、磷、钾三元复合肥50千克。移栽时用稀粪水先浇洞穴,保证移栽质量,缩短缓苗期。花铃肥亩用尿素20千克,并提前到初花期使用。

3、扩大行距、缩小株距,力争棉苗均匀成长。行距采取100厘米的宽行,株距35厘米,亩移栽密度1800株左右。这样,棉花的每一行都处于边行优势中,光照充足,通风良好,封行期推迟半个月,即使封行,田间荫闭程度也好于常规棉田,成铃率明显提高。根据调查,大田成铃率达39.4%,较往年提高了7.4个百分点。

4、巧留公枝多结桃。棉花稀植高产,利用公枝成桃是关键措施之一,每株应留2―3个健壮的公枝。根据田间调查,平均每株留有2.8个公枝,公枝成铃7.8个,占单株总铃数的27.7%,接近三分之一,亩成铃数平均4.159万个,因而并没有因密度的下降而造成总铃数的不足。

5、正确运用化控技术。化控是改善株型,调节田间棉花群体与个体之间矛盾的有效措施。在密度较大(3000株以上/亩)有旺长趋势的棉田中,使用化控技术能有效改善田间小气候,而稀植棉田,基本上不存在通风透光矛盾,足够的营养面积反而有利于光合物质的积累。从生产实践看,2000年是较旱年份,所有棉田都没有使用化控;2001年仍是少雨年份,棉田同样没有使用化控,并没有造成棉苗因生长旺盛而产生的荫闭现象。如遇到多雨年份应视实际情况灵活掌握。

6、注意事项。首先是及时打掉公枝边心,公枝的生长势旺,而公枝上的前3台果枝成铃率较高,以后的果枝成铃率明显下降,在公枝现有3台果枝时及时打掉边心,有利于养分集中发挥作用;其次密度不宜过稀,2000年生产实际密度为1475株/亩,亩总铃数4.159万个,产量并不算高,在行距定下来以后,严格控制株距,保证亩栽2000株,这样每亩总铃数可掌握在5.5―6万个,有利于高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