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复合肥在地里为什么不化?
时间:2017-08-17 00:51:48来源:作者:

国内肥料利用率低的一个原因是溶解太快。施入土壤的肥料,如果溶解很快,那么流失挥发也会加大。对于肥料企业来说,这是件好事,利用率低,农民就要多用,就要多买。那么复合肥在地里为什么不化?

复合肥在地里为什么不化?

1.肥料本身的质量问题。

2.生产配方添加的粘性物不容易融化。

3.磷酸一铵的性质问题(水溶性磷不足)。

4生产过程中氨化过度,引起水溶性磷退化。

5.过量使用防结剂。

另外,农民在使用时,碰到干旱少雨天气,土壤墒情不够,肥料撒施在地表面后,没有及时浇水,肥料没有吸湿溶解就慢。这种情况,在西部少雨地区和沙土地上更严重一些,这不是肥料本身的问题。只要土壤有足够肥料颗粒吸湿的水分,溶解就不是问题。

氨酸法复合肥,靠氨酸反应料浆和肥料自身溶解的盐类成粒,配方中很少使用粘结剂,化学合成,没有不溶物质。水解试验表明,溶解适度,残留少。

【肥料溶解不是越快越好】

复合肥料是氮肥、磷肥、钾肥和矿粉经造粒而成。氮肥和钾肥易溶于水,磷肥和矿粉不溶或溶解慢。如果复合肥中磷含量高,就溶解慢;硝态氮、氯化铵或硫铵含量高,就溶解快;矿粉质量好和用量少,也溶解快,但肥料强度偏低,粉末多。可见,肥料溶解快慢是生产中配方配料的需要,不表明产品的优劣和真假。

怎样用好不同溶解度的肥料。砂性土:地瘦产量低,易漏水漏肥,适用溶解快的肥料,但每次用量少,次数要多,即“少吃多餐”。粘性土:地肥产量高,保水保肥好,适用溶解慢的肥料,但每次用量可多,次数可少,即“多吃少餐”。肥料中含有较多氯化铵,应少用在盐碱地和对氯敏感的作物上;肥料中磷素含量偏高应多用在缺磷土壤和豆科作物上。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复合肥溶解快,肥效猛而短,应当多用在蔬菜、夏播粮食等生育期短的作物上;磷酸二铵溶解慢、肥效缓而长,应当多用在果树、冬播粮食等生育期长的作物上。农户选购适宜的复合肥,主要看:科学配方、合理的价格。

以上本文介绍的就是关于复合肥在地里为什么不化的详细情况,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大家可以多多的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公众号:huobao3456tv。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