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品牌策划
金正大缓控释肥种肥同播技术助力玉米高产高效
时间:2016-10-25 00:47:39来源:作者:
金正大缓控释肥种肥同播技术助力玉米高产高效
  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玉米杆缓缓倒下,当实打验收开始的号令传出,不论舞台上演员的歌声和舞姿多么美妙,也都无法吸引来自全县各乡镇近千人的玉米种植户目光,大家早已按耐不住好奇的心,纷纷起身涌上田间,仔细地查看玉米棒子的大小和多少,同时不忘看看机器收割后玉米地里的干净程度,26亩的庄稼地里除了未收的玉米就是攒动的人头,这片玉米地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会如此吸引大家?
  产量:实打比预计亩产还高
  原来这里是金正大示范田,我是玉米高产王2016年聊城玉米王评选大赛最后一块实打验收的示范田。我这玉米地用的全部都是金正大的缓控释肥,肥料和种子一起下,不用追肥,省事。示范田的主人唐天英告诉记者,预计我的玉米地亩产能达1600斤。听到唐大姐种玉米如此的轻松,大家伙儿更是对她的玉米产量好奇。复合肥料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程铭正向大家公布,唐天英的玉米地实收1787斤,干重1642.25斤。这个结果比唐大姐预计的亩产还要高。但是唐大姐却只获得了优胜奖,不禁让大家对玉米高产王的亩产量更加期待。
  测产:高产王较传统施肥亩产增近300斤
  本次高产王活动评选依据平均单穗重、亩株数、干湿度、有无追肥和总产量等5大指标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优胜奖20名,玉米四星种植能手8名,玉米五星种植能手5名,来自茌平县乐平镇刘望村的刘宗明以亩产2082斤,摘得玉米高产王桂冠。不善言谈的刘大哥告诉记者:我用的种肥同播技术,省时、省力、省肥还高产,而且化肥要用缓控释肥,一亩地用一袋金正大缓控释肥就可以了。据刘大哥介绍,他一共有130亩的地,今年是第二年使用种肥同播技术,去年由于缺乏使用缓控释肥经验,施肥不足,亩产为1900斤;今年他又想对比下缓控释肥和传统施肥方式到底有多大区别,于是他将30亩地作为对比试验田,结果经过测产,亩产量相差近300斤。
  评选:再次见证
  种肥同播技术高效
  菏泽金正大基地总监陈公霞表示:金正大示范田,我是高产王活动已经举办了10场。在玉米的种植管理过程中,种肥同播技术受好评,但是聊城区域,大部分农民正处于使用初期,很多农民因为没有接触过。作为化肥企业,希望通过活动,让农民能亲眼见证种肥同播技术给玉米带来的增产增收效果,让更多农民用上这一现代农业技术。
  活动现场,大家还一起为种肥同播技术算了一笔账。事实证明,使用金正大缓控释肥+种肥同播技术,每亩玉米种植可以少花132元钱。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芮文利告诉记者:种肥同播技术实际上就是良种、良肥加良法配套的技术,做到种肥隔离,不烧苗。金正大的缓控释肥采用包膜技术,能很好地控制养分释放数量及速度。缓控释肥种肥同播技术中,采取缓释和速效相结合配方施肥,玉米需肥量大时,多释放;玉米需肥量小时,少释放,从而达到肥料养分释放与玉米养分需求相一致的效果。
  金正大还在评选活动现场宣布,要在聊城地区招聘机播手,同时要在近三年内免费发放1000台种肥同播专用机播耧,让更多农民了解和使用种肥同播技术,使用上金正大缓控释肥。(雷雅茹)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