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企业策划
湖北澳特尔助恩平市马铃薯产量翻番
时间:2016-09-23 01:07:06来源:作者:


  稻薯(马铃薯)轮作是广东恩平市沙湖镇、牛江镇、那吉镇和大田镇农民二三十年来形成的种植习惯。每年3月中下旬收获马铃薯,接着种植早晚稻各一茬,11月份再播种马铃薯。田不空,人不闲,收益好。今年春季收获马铃薯,产量创历史纪录,最高达7800斤/亩,不少种植大户的平均产量也达五六千斤,较历史产量翻了一番。
  9月5日下午,来自牛江镇平岭村的吴宝优、梨园村的李平、仕洞村的覃天文,来自君堂镇沙岗村的侯金明,以及来自沙湖镇、大田镇的马铃薯种植大户,聚集到沙湖镇恩春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召海家,交流种植技术和心得。
  侯金明是种了20多年马铃薯的老手,去年在沙岗村种了80多亩马铃薯,最高产量达7800斤/亩,平均产量超过6000斤,价格卖到1.7元到2元/斤,一茬就收入70多万元,刨去投入净落四五十万。这位63岁的憨厚老农一直笑得合不拢嘴。
  最让侯金明得意的是,在今年5月恩平市政府组织的“全市马铃薯王评选”中,他荣获产量第一、单个重(3.18斤)并列第二(与曾召海并列)的好成绩,市农业局当场奖励他10包复合肥。“这是政治荣誉呀!”他说,“我种了20多年马铃薯,产量一直徘徊在三四千斤,今年达到这么高的产量,归功于品种,主要功劳还是肥料。我全部用澳特尔肥料,每亩用17-17-17硫酸钾肥2包(50公斤装),配硝硫基15-5-25一包(50公斤装),一次性施肥,全季不脱肥,省工省力还高产!”
  牛江镇平岭村吴宝优是一位63岁的老农,去年在沙湖镇租50亩地种马铃薯。他说:“去年冬季雨水特别多,光照严重不足,但是我的平均产量仍达到6000斤啦!澳特尔帮了大忙呀!”说“大忙”二字时,他将拇指翘起老高,还将翘着拇指的拳头用力上下晃两下。“如果不是气候原因,我的平均产量肯定是七八千斤啦!”
  李平、覃天文等都是马铃薯种植大户,均30多岁,既听长者的高见,也有自己的心得,很谈得来,看不出任何代沟痕迹。 (成华彪)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