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企业策划
引领现代农业种植方向
时间:2017-06-07 01:22:05来源:作者:

——茂施“小麦种肥同播”风靡山东

5月15日,山东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会如期在山东济阳举行。来自山东全省小麦主产区的270多位茂施合作伙伴及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见证了茂施小麦种肥同播一次性施肥全程免追肥的神奇之处。据悉,今年开春以来,与此规模相当的茂施小麦种肥同播观摩会仅在山东就举办了十几场,经销商和种植大户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示范田距离济阳县城约20公里,与会代表分乘6辆大巴来到观摩现场后,在茂施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进面积约五六十亩的小麦田,仔细查看示范田的小麦长势,并暗暗与各自区域用传统方法种植的小麦进行比较。通过仔细观察,茂施新的合作伙伴,来自临清的张鹏经理激动地说:“以前,我根本不相信在长达260天的生育期内小麦也可以像玉米一样做到一次性施肥,通过此次观摩,被茂施精准的控释技术与产品折服。”他表示,临清县是小麦种植大县,并且土地流转较快,种植大户越来越多,这次一定要把茂施小麦种肥同播新技术和产品带回去,让父老乡亲们都用上茂施好肥料,省去大量体力劳动和因购小麦返青肥多花的冤枉钱。

站在一旁的齐河县茂施合作伙伴朱卫东经理接过话茬说:“以前我也不相信小麦一次性施肥能够成功,也用其他品牌的肥料做了小麦一次性施肥试验,但都以失败告终。通过此次观摩,彻底打消了我心中的顾虑,回去后我会放心大胆地推广茂施这种既省工、省力又高效、高产的小麦种肥同播新技术和产品,让乡亲们都受益。”

为什么采用茂施控释肥和种肥同播技术种植的小麦能够做到一次性施肥,而且在不追肥的情况下后期效果这么好呢?

山东茂施生态肥料有限公司农艺师陈四明介绍,茂施“麦坚强”小麦控释肥中含有13%的控释氮肥,主要为了满足小麦返青拔节期对养分的需求,可完全替代追肥,且控释氮肥养分供应均衡,可避免因追肥不当出现的茎节间拉长现象;茂施“麦坚强”小麦肥位于麦种正下方5cm处,根据作物根系具有向肥性的生理特性,当小麦根系扎出后,会向土壤深层扎去,这样小麦根系发达,可吸收土壤深层更多水分和养分,大大增强了小麦后期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为了让大家彻底信服,他一边讲解一边随手在示范田里挖出了一墩小麦,大家发现,密密麻麻的小麦根系完全把土壤和肥料包裹住了,防止了肥料的流失,养分利用率和肥效大大提高,从而为小麦获得丰收提供了重要保证。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回到酒店会议室,深入交流了推广茂施控释肥产品和小麦种肥同播技术的经验。茂施济阳合作伙伴郭志强经理表示,正因为看到了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省工、省力、高效、高产的优势,他才最终决定与茂施合作,并进行小麦种肥同播技术的推广。从观摩地块的小麦长势看,麦穗明显比对照田的整齐均匀且个头大,增产已成定局。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紧跟农业发展步伐,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取代小麦传统费工、费力的种植模式,这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只有把握了这个大趋势才能赢得未来。

(朱永坤)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