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服务 -> 企业策划
把握趋势 赢取未来
时间:2017-06-07 01:22:10来源:作者:

  --记山东茂施济阳小麦种肥同播战略研讨会

  立夏将离春去也,几枝蕙草正芳舒。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儿里跳动着走来了,在这清爽宜人的初夏季节里,2017年5月11日,山东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现场观摩会与战略研讨会如期在山东济阳隆重召开。来自汶上、梁山、嘉祥、齐河、禹城、临邑、夏津、庆云、乐陵、长清、陵县等山东小麦主产区的15位茂施合作伙伴应邀参加了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茂施小麦种肥同播战略研讨会,并共同见证茂施小麦一次性种肥同播全程免追肥的种植新模式。

  茂施小麦从播种到现在,经历了冬去春来良好的生长状态后,现如今的长势又如何呢?长势效果是否能像其他阶段依然突出呢?带着疑惑和好奇,各位茂施合作伙伴上午8点,准时乘车来到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田间地块。此时小麦在温暖春风吹拂下,早已探出头打望世界。在这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到处展现着茂施小麦欣欣向荣的迷人画面,在初夏微风吹拂下,一望无际的麦浪轻轻荡起,仿佛可以嗅到丰收的气息。

  来到观摩地块后,各位合作伙伴走入小麦田间,仔细查看茂施小麦长势情况,并与各自区域传统种植的小麦长势进行了对比。来自汶上的茂施新合作伙伴郝经理经过对茂施小麦仔细查看后,激动地说:“以前根本不相信小麦可以在长达260天的生长期内也可以像玉米一样做到一次性施肥,今天通过眼见为实的现场观摩后,彻底被茂施精准的控释技术所折服。汶上县是小麦种植大县,并且土地流转较快,种植大户越来越多,今天把茂施小麦种肥同播新技术带回去后,可让老百姓省去大量体力劳动和因购小麦返青肥多花的冤枉钱,茂施控释肥真正做到了省工、省力、高效,农民真正实现了打工种地两不误,这将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农资市场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一定要把握趋势,才能赢取未来”。此时站在一旁的商河茂施合作伙伴程经理接过话题说道: “以前我也不相信小麦一次性施肥能够成功,曾经也推广过其他品牌的肥料在小麦一次性施肥上的应用,但是都以失败告终,通过今天的观摩,茂施小麦整体长势明显要比追肥后的小麦长势好,茂施采用宽幅播种后,行间距增大,具有通风透光的优势,对小麦分蘖及分蘖成穗率的提高具有积极作用,由于通过透光,茂施小麦下部叶片几乎没有出现黄叶现象,可明显降低小麦病虫害的发生,茂施小麦茎秆也明显比对照粗壮,且节间短而硬,用手轻轻波动麦杆后,你会发现茂施小麦茎秆像竹竿一样那么坚挺而有弹性,这大大增加了小麦后期抗倒伏能力;此时小麦麦穗头都已出齐,基本能够确定小麦后期产量,在地力、麦种和管理水平相同的情况下,茂施小麦的麦穗头明显比对照整齐均匀且个头大,后期产量肯定要比对照追肥的高,估计茂施小麦亩产至少要比对照增产100斤,彻底打消了我们心中的担忧,秋季会放心大胆的大力推广茂施这种既省工、省力又高效、高产的小麦种肥同播新技术,不然就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了”。

  为什么茂施小麦能够做到一次性施肥,在不追肥的情况下,后期效果还能这么好呢?为了解开这个谜底,我们随机在茂施小麦田中挖取了一墩小麦,当把小麦根系挖出后,各位经理都被茂施小麦的根系所吸引,密密麻麻的根系把土壤和肥料完全包裹住了,防止了肥料的流失,肥效大大提高,茂施的各位合作伙伴真正领略到了“根深叶茂”真正含义。据茂施公司农艺师陈四明介绍,茂施“麦坚强”小麦肥中有13%控释氮肥,其主要满足小麦返青拔节期对养分的需求,完全替代追肥,且控释氮肥养分供应均衡,避免因追肥出现茎节间拉长现象;茂施“麦坚强”小麦肥位于麦种正下方5cm处,根据作物根系具有向肥性的生理特性,当小麦根系扎出后,会向土壤深层扎去,这样小麦根系发达,可吸收土壤深层更多水分和养分,大大增强了小麦后期抗旱和抗倒伏能力。

  观摩会结束后,所有来宾齐聚会议室,共同交流推广茂施控释肥产品和小麦种肥同播技术经验。茂施公司成品肥销售总监张航就茂施小麦种肥同播--“农业发展方向”给大家做了精辟入里的讲解分析。张总指出,随着现代化大农业的到来,农业越来越简单,省工、环保、高效将是农业发展的趋势,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紧跟农业发展步伐,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取代小麦传统费工、费力的种植模式,这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只有把握趋势才能赢取农业发展的未来。

  茂施济阳合作伙伴郭志强经理给大家分享了茂施小麦种肥同播操作经验,郭经理指出,他正是看到了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省工、省力、高效,且产量高的优势,该小麦种植模式将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才最终决定与茂施合作进行小麦种肥同播技术的推广。郭经理虽为第一年推广茂施小麦种肥同播技术,但茂施小麦种肥同播却取得了非凡的效果,这与郭经理对现代化农业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和对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的不断学习、思考和总结密不可分。

  在现代化大农业发展趋势的推动下,为了能让更多的农民尽早感受到茂施小麦种肥同播带来的省工、高效的现代化种植新模式,茂施山东事业部总经理曹学宾经理给茂施各位合作伙伴分享了茂施小麦种肥同播的趋势,他指出,只有把握小麦种植发展趋势才能赢取农业发展的未来,不至于被淘汰;最后,曹经理对茂施小麦种肥同播感兴趣的社会各界农资人发起了诚挚邀请,邀请其共同见证茂施小麦种肥同播取得的巨大成功。

(陈四明)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